Archive

Author Archive

國際佛光會『2009年佛光菜根譚書法比賽』成績揭曉

May 3rd, 2009
Comments Off

由國際佛光會沙巴協會主辦之『2009年佛光菜根譚書法比賽』經過5月1日在斗湖及山打根,3日在亜庇,三地共341人的競賽下,於3日圓滿舉行。小學組参賽者146人、初中85人、高中組73人、公開組37人。

比賽在大馬書藝協會亞庇聯委會主席 范孝宋、副主席黃文章、駱文輝、周有才、大馬書藝協會山打根聯委會主席薛君毅、張少綸六人之用心評審下,成績揭曉,62位得獎者榮譽榜如下:

小學組特優獎得主:
李真敏 打里卜公民小學(亞庇);
哈尔妮 打里卜公民小學 (亞庇);
洪晨峰 育進小學 (斗湖)。

Read more…

佛光新聞

佛光2009年兒童 創意填色比賽成績揭曉

May 3rd, 2009
Comments Off

由國際佛光會沙巴協會主辦之「佛光2009年兒童創意填色比賽」,分別於5月1日以及3日假斗湖巴華中學及建國中學禮堂圓滿舉行,計有五百餘名年齡介於4至12歲的小朋友競賽。

主辦單位為向小朋友宣導倫理道德的美德觀念,特以 佛光山開山宗長 星雲大師2009年親題的墨寶春聯『生耕致富』為主題,希望孩子在趣味著色的當中,增強其勤奮、感恩、惜福等良好美德。

比賽分為A組(4~6歲)、B組(7~9歲)和C組(10~12歲)三組進行。填色比賽開始,小孩子們便像專業的畫家般開始構思設計自己的圖畫,只見個個小畫家埋頭苦幹,運用各式彩繪工具,努力完成作品。各組小朋友們均充分發揮其創意能力及繪畫之才華,創作出一幅幅美麗的圖騰。

所有作品經由專業導師組成的評審團 – 邱陶娟老師、葉小嵐老師以及鄭秀卿老師現場細心評審後,分別於各組甄選出3份優勝獎和7份佳作獎。得獎名單如下:

A組(4~6歲)優勝獎得獎者:駱子茜(里卡士中幼)、張珈瑄(里卡士中幼)、謝芷茸(里卡士中幼);佳作獎得獎者:李欣霓(慈幼)、陳沛南(慈幼)、楊景琁(里卡士中幼)、傅靖倪(里卡士中幼)、張可欣(里卡士育幼)、郭潔霓(下南南育幼)、江佳紋。

B組(7~9歲)優勝獎得獎者:方卓耀(善導)、傅琬霓(善導)、李健誠(雅導);佳作獎得獎者:謝芷萱(里卡士中華)、黃倪綺(里卡士中華)、黃玟豐(善導)、嘉洋(善導)、覃嘉茜(樂育)、覃國祥(樂育)、張智咏(雅導)。

C組(10~12歲)優勝獎得獎者:鄭偉俊(中英)、馮振權(益南)、李佩倪(善導);佳作獎得獎者:張智量(雅導)、陳如意(St. Francis)、周嘉霓(善導)、吳家俊(善導)、嘉涵(善導)、溫翊翎(益南)、Emily Hiew Siaw Shian(里卡士中華)。

感謝所有協助推派該校(園)學生參與此次比賽的幼稚園和國(華)小,对校外舉辦的健康活動,不遺余力的給予支持。也感謝所有贊助獎金、獎杯以及禮物的所有大德們。因為眾緣的成就得以圓滿此意義深遠又殊勝的活動。

佛光新聞

2009年菩薩與義工浴佛園遊會

May 3rd, 2009
Comments Off

秉承星雲大師「將佛法踏出社區,走入社會」理念,讓大眾浴佛洗滌心靈的喜悅,佛光山沙巴禪淨中心、國際佛光會沙巴協會於5月3日上午9時假沙巴亞庇建國中學禮堂盛大舉行「2009年菩薩與義工浴佛園遊會」。約6千餘人次攜家帶眷共度佳節。
貴賓有本州首席部長署助理部長拿督丘克海、 前沙巴州首席部長拿督楊德利伉儷、拿督丘民揚、拿汀潘正來、鄺國揚及各佛教團體代表等參加。
數十位身著各國傳統服飾、佛教團體分別在佛前獻供。主禮貴賓本州首席部長署助理部長拿督丘克海等人與住持滿可法師﹑協會會長司徒偉新一同主持開幕禮。

住持滿可法師引用寓言故事告訴大衆,現今是多元文化社會,因此必需互相尊重、包容;應學不同語言、瞭解不同文化習俗,即可打破各種隔膜,融和生活,以達和諧社會。那麼社會乃至國與國之間就不會有戰爭。住持也分享「菩薩與義工」,說明所有義工心中都有著相同信念和目標,就是有一顆承擔和責任的心幫助別人。

滿可法師舉例說明,爲老闆打工的人多以薪酬爲標準;義工卻是義務的,因此,無論工作多重多繁雜都心甘情願將工作完成。如父母義務養育我們、政府義務提供教育、還有許多社會福利團體等都是義務的爲社會服務。法師希望人們能借著菩薩的信念,學習放下自我,讓社會更加祥和。

一系列慶典活動包括浴佛、祈福許願、獻燈供佛、慈悲愛心捐血運動、兒童創意填色比賽、佛光菜根譚書法比賽、多元文化表演、佛教文物展示、飲食及日常用品義賣等隨即展開。會場內外皆人潮絡繹不絕。 此盛會亦吸引友族同胞的參與及支援,尤以慈悲愛心捐血運動及兒童創意填色比賽更是獲得熱烈支援回應。

此外﹐佛光慈悲基金組頒發佛光教育助學金予27名成績優秀學生,他們來自鬥湖巴華、吧巴、保佛、古達培正獨立、丹南崇正、沙巴崇正及亞庇建國等7所中學學生。

佛光新聞

圓滿啟建清明超薦法會

April 5th, 2009
Comments Off

適逢清明節,佛光山沙巴禪淨中心為倡導愼終追遠孝親之美德,於四月一日至四月三日晩上八時,啟建清明超薦法會,在監寺覺度法師的引領下,禮拜《慈悲三昧水懺》,為衆姓護法門中歷代先遠考妣宗親,曁個人之累劫冤親債主誦經禮懺。三天法會計有400人次出席法會。信眾除了以祭品祭拜祖先、亦以虔誠的心將香、花、燈獻於佛前。

另,在斗湖大福分會的邀請下,法師亦於四月五日前往斗湖佛光寺為斗湖信眾主持清明法會,計有150人參與法會。
覺度法師開示,佛敎鼓勵信衆在清明節除了掃墓,亦可為歷代先遠考妣宗親超薦。藉佛、法、僧三寳的慈悲加持及與會大衆誦經、懺悔、發願的清淨功德,迴向先靈超生淨土,陽上增福增慧、社會安詳、世界和平。把個人追懷先人的虔誠心意,擴展及社會、國家,以及所有的生命,化小愛為無私大愛,將佛法[心靈改造工程]做最具體的實踐。時時保持善舉,實踐善念,福德因緣自現前。

佛光新聞

親子之旅半日遊

March 29th, 2009
Comments Off

國際佛光會兵南邦分會連同佛光週日善童學園,於3月29日日,舉辦親子之旅半日遊,前往鬥亞蘭鱷魚園參訪。一行150人在覺度法師的祝福,園長吳美芳帶領誦經祈福後,踏上愉快的路程。

行程中文耀督導有趣的笑話,更增添旅途中的氣氛。菩提青年也提出有關青少年IQ的問題笑話來考老少年。小菩薩也提出意見,天真有禮,笑聲連連。

在園主梁先生的介紹下,大家對鱷魚的生態環境有了深入的了解,原來它的壽命與人類差不多,大概是80-90歲呢!當天鱷魚園也有精彩的人鱷表演,讓看者爲他們捏一把冷汗,表演者卻平靜自然,真令人佩服。在民族文化舞蹈項目中,舞蹈員也熱情地邀請觀衆上臺共跳竹竿舞,歡笑聲連綿不絕,真是不亦樂乎。

通過此半日遊,使我們感到這樣的親子旅遊活動是孩子們的最愛,對孩子們來說,能和父母、老師及同學們一起結伴而玩是最開心的事,這樣的親子活動也提供了一個平臺,讓家長與老師之間、家長與家長之間有一個進一步的交流機會,讓家長們看到自己的孩子在團體生活中的一個縮影,增強孩子與家庭和善童學園之間的配合。也讓孩子們有機會走出城市,走進自然,給他們帶來一些書上學不到的東西,豐富人生閱曆,開闊視野,增長知識,增進家長與小朋友的親子之情,對孩子的身心發展或智力發展都有很大的益處!

佛光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