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佛光新聞 > 亞庇分會圓滿舉行永有法師主講 – 佛教心靈諮商佛學講座

亞庇分會圓滿舉行永有法師主講 – 佛教心靈諮商佛學講座

July 27th, 2010

        由國際佛光會亞庇分會所舉辦的佛學講座《佛教心靈諮商》,於七月二十七日晚上假沙巴禪淨中心圓滿舉行,恭請佛光山南華大學生死學系教授永有法師主講,吸引了七十餘位的信眾前來聆聽。

         法師開示時於多種語言向信眾問好,也感受到與在座的信眾難得相見有緣,希望大家珍惜緣份。法師提到人生的道路就如十字路口充滿了甜酸苦辣的無常苦,或遇到難過的關卡。人一直都是群居的動物,除了學會自己生活,也該學會如何和別人一起生活 。但是,由於每個人都是不同個體,所以,在接觸的同時 ”摩擦” 的發生是可想而知的,這個時候如何在忙忙碌碌的人生道路上修心度心呢?永有法師鼓勵大家要發願。發願,人生就有目標、計畫,然後才能執行、實踐。

         如何發願呢? 就以四大要點及四大菩薩為我們楷模: 1. 停 – 包容與接受,擁有地藏菩薩的勇敢,圓滿菩提。2. 聽 – 傾聽天下的心聲,效法觀音菩薩的慈悲,愍念大眾。3. 看 – 具體化,觀照,具備文殊菩薩的智慧,遠離惱害。4. 行 – 同理心和行動支持,實踐普賢菩薩的行願,普皆回向。希望大家能從人生的服務與奉獻中提昇生命的價値觀。

         面對地球日漸暖化發生了無數災難,從心靈角度思考,其實這都是因為人心所造的無窮欲望。永有法師勉勵在場的信眾,在心靈層面,明白輪迴的意義,了解到生命是不生不滅,死亡不是終點而是再生,放下過去把握現在。因為輪迴所以有很多學習機會,只要你願意,你可以選擇生命的改變,變得更美好 ! 接著永有法師帶領在場的信眾放鬆冥想,讓信眾感受到內心的光明。然後法師與在場的信眾互動,透過光明想讓信眾體會片刻的心靈放鬆,紓緩壓力,最後與信眾心得分亨, 大家在熱烈的掌聲劃下圓滿的句點 。

 

FGSMFWU 佛光新聞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