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佛光新聞 > 佛光山甘露灌頂三皈五戒典禮沙巴圓滿舉辦

佛光山甘露灌頂三皈五戒典禮沙巴圓滿舉辦

August 21st, 2010

  佛光山甘露灌頂三皈五戒典禮經于週六下午六時卅分在亞庇福州公會大禮堂舉行。當日除了亞庇信徒外,還有不畏路途遙遠,來自斗湖和鄰國汶萊等地的信徒,約有五百多信徒參加法會。在慧軒法師主法下,共有近三百人皈依三寶,受持五戒的有兩百多人。     
   
  慧軒法師在開示中指出,人人都可以皈依三寶,皈依後表示自己信仰佛教,不再信仰外道邪教;佛就像光明,驅除黑暗,使萬物生長,溫暖世間,皈依佛,就如在心裡點亮一盞生命之燈,不但照亮自己,也可照亮別 人。慧軒法師強調,「五戒是三世諸佛之父,依五戒而出生十方三世一切諸佛。」所以學佛的人一定要皈依,就如同完成學校注冊手續。佛陀曾說:「以戒為師!」戒律是佛法的生命,是諸佛化事的本源。慧軒法師也說,戒的根本精神是在於不侵犯,即不侵犯一切眾生」、「戒,簡單的說,就是能夠克制自己的私欲,不傷害別人。」五戒:「不殺生、不偷盜、不邪淫、不妄語、不喝酒」即是「不侵犯他人生命、不侵犯他人財物、不侵犯他人名節、不侵犯他人名聲、不喝酒,以智慧方便來持戒」,「止持」,諸惡莫作,「作持」眾善奉行。

FGSMFWU 佛光新聞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