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佛光新聞 > 國際佛光會沙巴協會主辦盂蘭盆孝親報恩道糧齋僧

國際佛光會沙巴協會主辦盂蘭盆孝親報恩道糧齋僧

August 22nd, 2010

  由佛光山沙巴禪淨中心暨國際佛光會沙巴協會主辦的盂蘭盆孝親報恩道糧齋僧暨三時繫念法會經于周日(八月廿二日)假亞庇福州公會大禮堂盛大舉行。逾千名信眾前來參與盛會。與會的貴賓有前州首席部長拿督楊德利、拿汀江英群、功德主拿督丘民揚、拿汀潘正來及本州各佛教團體代表等貴賓雲集。  
  道糧齋僧法會是國際佛光會沙巴協會每年必辦的重要活動之一。自2000年開始,每年皆盛大舉行;無論是會員或本地佛教信徒,或是來自本州其他區域,乃至友邦汶萊的信眾們,皆前來共襄盛舉;以一顆虔誠歡喜之心來供養僧眾,為自己培植福田。  
  供僧法會在上午十一時,由近百名佛光義工們身穿各民族服裝﹐以至誠恭敬的心,依次獻上香﹑花﹑果﹑食等﹐掀開供僧法會的序幕。  
  法師們在協會代表的恭請下﹐由馬來西亞佛光山禪修指導慧軒法師帶領﹐于鐘鼓聲中步入會場﹐代表佛光山接受信眾們的供養。 
  信眾們為感謝法師們弘揚佛法﹐領導信眾走向人間佛教﹐為國家社稷貢獻而終日辛勞﹐特別呈獻一系列的文娛表演。出席演出者其中包括本地歌手獻唱人間音緣、佛光善童學員小菩薩們以他們童真稚氣的表演和菩提青年充滿活力的武術表演、獻上對師父感恩的心意,還有來自加雅師範學院香海社學員們的手語表演等,而佛光會理事則代表獻禮于諸位法師。  
  慧軒法師于開示中向大眾闡釋供養的意義和種類,他表示大眾除了供養法師外,更要隨時隨地對身邊的人實行三好運動,即身做好事、口說好話、心存善念,來供養眾生;因為在實行三好運動的當下,自己也會不斷的增長善念,消除業障;所以奉行三好不但是一種供養,同時也是一種消除業障的法門。他也以佛陀為弟子宣說的兩則比喻勉勵大眾,要不斷的學習、不斷的落實和實踐佛法。  
  下午二時﹐由主法慧軒法師﹐帶領11位法師再次回到會場﹐啟建三時繫念佛事一堂﹐引領信眾以虔誠的心﹐禮佛誦經﹐仗此殊勝福緣功德﹐回向予信眾之現生父母延年益壽﹐福樂百年﹐過往先人永離三塗之苦﹐往生善道﹐上升佛國。

FGSMFWU 佛光新聞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