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佛光新聞 > 佛光三好青年寺院體驗營19-22日圓滿舉行

佛光三好青年寺院體驗營19-22日圓滿舉行

November 22nd, 2010

『晨光趕走大地的黑暗,我虔誠低頭合掌,存好心、說好話、做好事,給人信心、希望、光明……』隨著營歌~晨禱的響起,由佛光山沙巴禪淨中心主辦、國際佛光會沙巴協會青年分團協辦、斗湖佛光第二分會和大福分會承辦的三天兩夜【三好青年寺院體驗營】經於十一月二十二日假斗湖佛光寺圓滿落幕。共有六十六名來自亞庇、吧巴和斗湖的青少年報名參加此活動。

此次寺院體驗營禮請到佛光會台灣檀講師蕭麗歡老師親臨授課。蕭老師透過風趣的演說,讓學員們明白如何建構自我的特質;也教導營員人生四則運算法。而配合三好青年的主題,安排的課程主要著重于寺院體驗和內觀省思。動態團康活動課程中,以寓教於樂的方式讓學員們在玩樂中培養團體合作精神,在遊戲當下讓學員們學習及明白傾聽與專注的重要性,同時也讓學員們瞭解到生命中無限的可能。

經過三天兩夜的營會課程,營員們不但建立起友情,大家同甘共苦的過程,促使大家建立了互信互助,情深義重。主辦單位特於結營典禮上頒發一系列獎項,以勉勵這群天真爛漫、心性柔軟的三好青年。覺度法師語重心長地總結道,希望孩子們能身體力行,把三好落實於生活中,做一個名副其實的三好青年。

FGSMFWU 佛光新聞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