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佛光新聞 > 沙巴佛光山圓滿舉行『佛學慧考』

沙巴佛光山圓滿舉行『佛學慧考』

November 10th, 2010

佛光山沙巴禪淨中心為推動信眾研讀佛教經典、培養正知正見、提升信仰層次、落實佛教生活化, 特於11月7日假沙巴禪淨中心、山打根中華中學及斗湖佛光寺三地同步舉行2010年「佛學慧考」,三地考生近400人參加。

當天考生不分長幼歡聚一堂, 每人聚精會神認真作答,試場安靜祥和。 佛學會考目的,是提供大眾研讀佛學福慧雙修的因緣,希望大眾學習正確的佛學,提昇自己的佛學知識,做個名符其實的佛光人。

佛學就是生活學,佛學會考能彌補現代填鴨式、功利教育的不足之處, 在現今這個不安的社會里,需要向上提昇的力量,佛光山通過舉辨佛學會考的目的也是希望培養大眾讀書興趣,從中提升智慧,了解到心靈的富足才是富有的人生,并可提升佛教徒的信仰层層次,藉此培養养正知正見见,達到浄化人心的目的。見用佛法的義理實踐生活俢行, 讓我們的身心安頓, 淨化社會。

大眾皆表示感謝禪淨中心舉辦如此有意義的活動,讓大家能檢視自己的佛學素養!

FGSMFWU 佛光新聞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