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佛光新聞 > 亞庇佛光會圓滿舉辦親子講座檀講師蕭麗歡主講「愛的路上我和你」

亞庇佛光會圓滿舉辦親子講座檀講師蕭麗歡主講「愛的路上我和你」

November 19th, 2010

S_100000068286        國際佛光會沙巴協會曁亞庇分會邀請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檀講師蕭麗歡於11月19日晚上8時,假佛光山沙巴禪淨中心為信眾們圓滿講說親子講座,主題為「愛的路上我和你」,吸引了百多位家長的踴躍參與。
   
  講座會前,佛光山沙巴禪淨中心舉行了佛學會考頒獎典禮,頒獎給參與佛學會考的優勝者。監寺覺度法師開示表示,佛光山秉持「以教育培養人才」的宗旨,每年都會舉辦佛學會考來積極推動研讀佛學風氣,並且讓佛光人增加生活內涵,讓信眾多了解佛學,提昇大衆們對佛教的認識與信仰層次。
   
S_100000068287  接著當晚的親子講座會,蕭麗歡以幽默風趣的送了她的名字給大衆為「美麗的人生是歡歡喜喜、家庭和樂安定」。蕭麗歡提到,沒有愛的日子是人生最大的遺憾, 很高興與在座的信眾難得相見有緣,希望大家珍惜緣份,把快樂分亨給大家。講師有趣的舉例自己親身經驗,從自己的小故事,引入同學之間、家人之間、朋友之間、夫妻之間、翁媳之間的微妙關係,進而在日常生活上的人際對應,都應具備有平等的禮節與尊重。
   
  接著講師為家長們深層的體會所謂「5L哲學」之涵意:(一)Life生命 : 看見每個生命存在的目的與尊嚴,因緣份相遇、相知、和相惜,用緣字代替難字。(二)Learn學習:以慈悲柔軟的智慧教育孩子;在適當時機,點燃他內心深處的亮光。(三)Love愛:用肯定、歡喜、鼔勵、贊美、啟發的愛語代替指責。(四)Laughter歡笑:孩子快樂的頭號殺手;不要著急,但要積極;不要有壓力,但要努力。(五)Low放下身段:以智慧代權威性,同立場說話-學會傾聽(Listen)
   
  最後講師以自己一直以來待人處世的態度經驗,提到幽默可以化解彼此之間的尷尬。最重要就是要有一顆惜福知足感恩的心,由於有父母、師長培育因緣,自己才有優良的學習環境,生命的未來方能發光發熱。

FGSMFWU 佛光新聞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