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佛光新聞 > 沙巴佛光會圓滿舉辦『2011善緣好運便椅捐贈慈善千人齋宴』

沙巴佛光會圓滿舉辦『2011善緣好運便椅捐贈慈善千人齋宴』

January 9th, 2011

        國際佛光會沙巴協會1月9日於麥哲倫酒店圓滿舉辦「2011善緣好運便椅捐贈慈善晚宴」,有資源發展與資訊工藝部長拿督于墨齋、亞庇市長拿督依利雅士、拿督丘民楊賢伉儷、沙巴州福利局副總監Encik Mohamad Noor Bin Wahab、《人間福報》發行人心定和尙、星馬佛光山總住持覺誠法師、沙巴協會督導長司徒田裕、沙巴協會會長司徒偉新等1400人共同見證佛光會引領社會信眾積極建設文化,慈善與互助的和諧社區。
  
  主禮嘉賓于墨齋代表首席部長拿督斯里慕沙哈芝阿曼發表致詞感言,他指出,大馬是多元民族、文化及宗教社會的國家,在國陣的領導下,以宗教自由為先,因此州政府多年來也不斷撥款予各宗教組織,以作為舉辦各項活動和計劃。同時,拿督慕沙也高度讚揚沙巴佛光山多年來在慈善、教育方面的貢獻,曾多次籌募過輪椅、透析機、助聽器、洗腎機等捐贈給社會團體,捐贈書籍與設置獎學金予州內各學校及教育機構。這些具體與州政府機構合作的行動,創造非政府組織與政府積極合作的典範。他亦在會上勉勵佛光會同仁繼續努力,實現本州社會的美好生活。
  
  當晚,沙巴協會會長司徒偉新致詞時透露,現代人茹素已不再為了宗教信仰、健康或動物權益,而是為了環保因素。所以希望大家在日常生活裡也可以參與環保,更鼓勵大家都能身體力行環保,比如少用塑料、自備餐具、共乘交通工具等。
  
  最後,為嚮應星雲大師提倡之環保與心保的主題「關懷地球、從心靈出發」,不妨從力行「無肉日」著手,就等於是綠色環保拯救地球 。
  
  司徒會長指出2011千人齋宴成功捐出120台便椅予沙巴社會福利局及13慈善團體以幫助行走不便的障礙的患者,讓他們有了希望、光明,使他們和其他社会成員一樣生活在同一個文明和諧的大家庭裏。並捐贈《人間萬事》、《好兒童故事書》等近30本好書予州內25所中、小學校,激動出智慧的心燈。
  
  此外心定和尙開示時,感嘆近年來,全球氣候異常等新聞時有所聞,這都是地球發出的警訊,提醒大家為環保盡一份心力,毎個人只要憑著自己小小的力量就可以協力扭轉轉地球被破壞的命運。因此,心定和尙在台上也以唱誦觀世音菩薩的聖號,來祈求觀世音菩薩悲憫萬靈,讓地球不要升溫。
  
  當晚的壓軸嘉賓,禮請到馬來西亞資深歌手李燕萍獻唱多首動聽佛典,同時也由菩提青年所呈獻的手語、武術及多元文化的舞蹈,使晚宴充滿祥和及喜悅的氣氛。

FGSMFWU 佛光新聞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