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佛光新聞 > 沙巴佛光圓滿啟建清明法會暨為日本東北大地震祈福祝禱法會

沙巴佛光圓滿啟建清明法會暨為日本東北大地震祈福祝禱法會

March 26th, 2011

P1020886清明,是中國傳統二十四節氣之一,也是掃墓祭祖、以及春遊的重要節日。中國人忠孝倫理、慎終追遠的精神,在現代的工商社會中仍然意義深遠,所以清明節在中國人心中是相當重要的節日。

佛光山沙巴禪淨中心秉著慈悲濟世的精神,發揚忠孝倫理的觀念,分別於3月24日至26日,和3月27日,假亞庇道場和斗湖佛光寺,啟建『清明法會暨為日本東北大地震祈福祝禱法會』禮拜「慈悲三昧水懺」,藉佛、法、僧三寶的慈悲加持及與會大眾誦經、懺悔、發願的清淨功德,迴向先靈超生淨土,陽上增福增慧、社會安詳、世界和平。

覺度法師於會中除講說水懺懺題外,並開示水懺宗要,告訴大眾如何起觀滅罪,亦勉勵大眾在日常生活中常行三好淨化身口意三業。法師鼓勵大眾藉此法會希望能把個人追懷先人的虔誠心意,擴展及於社會、國家,以及所有的生命,化小愛為無私大愛,將佛法「心靈改造工程」做最具體的實踐。

FGSMFWU 佛光新聞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