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佛光新聞 > 沙巴2011年環保與心保浴佛園遊會圓滿

沙巴2011年環保與心保浴佛園遊會圓滿

May 8th, 2011

        佛光山沙巴禪淨中心暨國際佛光會沙巴協會爲歡慶佛教教主釋迦牟尼佛誕生、成道、涅盤的大日子,於五月八日假福州會館盛大舉「2011年環保與心保衛塞節浴佛園遊會」。活動吸引了三千餘人次前往觀禮浴佛。
        主辦單位很榮幸地邀請到本州首席部長署助理部長拿督丘克海爲主禮貴賓,並主持開幕致詞,同時亦邀請到沙巴州青年及體育部長拿督彭恩榮夫人拿汀鄭寶妮、拿督斯里邦里瑪楊德利賢伉儷及各佛教團體代表等出席參與這項浴佛盛會。 貴賓們在佛光山新馬總住持覺誠法師的引領下虔誠浴佛,潺潺流動的池水沐浴外在佛身,更淨化了我人的心。
        拿督丘克海致詞時說道:「一個宗教慶典的主題甚為重要,尤其在地球天災浩難不斷發生的今天,以環保為主題顯得更合時宜。」總住持覺誠法師提到日前到了東海岸的仙本那鎮,對當地的純樸自然美驚艷不已。希望人人都來維護這樣的自然美,呼籲當地人民不要把垃圾丟到海中,大家一起來行動,讓全世界的人能夠認識最美的沙巴。」
        國際佛光會沙巴協會於現場更進行了佛光普照溫馨五月天徵文比賽頒獎典禮,由沙巴協會司徒偉新會長頒發。另外,總住持覺誠法師在司徒偉新會長的陪同下,亦頒發了2011年佛光教育助學金共馬幣一萬五予州內7所中學26名清寒學子。此外﹐佛光會員子女獎勵金亦於下午頒發予考獲優秀成績的50名會員子女。
        今年的園遊會活動宗旨以【環保與心保】-“關懷地球、從心靈出發”為主題,藉此呼籲亞庇民眾共同愛惜地球,於現場不提供任何的塑膠袋,獲得大家的支持,活動當天紛紛自行攜帶環保餐具及環保袋。

FGSMFWU 佛光新聞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