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佛光新聞 > 「佛光心、環保情淨灘活動」6月5日圓滿舉辦

「佛光心、環保情淨灘活動」6月5日圓滿舉辦

June 5th, 2011

        佛光山沙巴禪淨中心暨國際佛光會沙巴協會為響應世界環保日,於6月5日,在禪淨中心監寺覺度法師的帶領下,40餘名佛光人、菩提青少年及小菩薩浩浩蕩蕩地於清晨六時正來到亞庇丹絨亞路第一海灘展開「佛光心、環保情淨灘活動」,以盡愛護沙巴保持環境優美的一份心力。

        丹戎亞路海灘是亞庇旅遊聖點,是本地和旅遊者必逛景點之一,而往往在欣賞完這些大地賦予的自然環境後,貪圖一時的方便,將垃圾遺留海灘,而破壞海岸的宜人景致。佛光人落實佛光會『環保新生活運動』,利用週日的早上,偕同家人到第一至第三海灘進行淨灘活動。

       大家先於陸地上集合,一首早操歌曲使每个人的精神振奋昂扬。後覺度法師向眾人開示說,感謝在場佛光人不惜犧牲睡眠,為保持亞庇沙灘環境優美盡一份力,參與淨灘是個人關懷環境的具體行動表現,但希望我們除了以態度認同和行動支持之外,更根本的,是反省並改變自己的生活方式;而身為一個正信的佛教徒,更應從心靈環保做起!

        接著大家拿起布袋,開始清除可見垃圾,同時做環保分類,從海灘到公園內,大家彼此分工合作,忙得不亦樂乎。最令大眾感到欣慰的是铝罐、宝特瓶及塑料袋等物比想象中减少许多,意味著亞庇市民开始懂得爱惜及保护环境。菩提少年候桂芝在撿到塑膠類物品時還特別興奮的呼說:「哈!撿到塑膠袋了!把它撿起,就不會囤積在這裡五百年了!」,赤子之心與佛相應讓人感動。

        「佛光心、環保情淨灘活動」在佛光人用完由沙巴協會精心準備的早點後圓滿結束。

FGSMFWU 佛光新聞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