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佛光新聞 > 沙巴共生吉祥 ~ 海洋奇觀之旅圓滿舉辦

沙巴共生吉祥 ~ 海洋奇觀之旅圓滿舉辦

June 19th, 2011

MYDC1261國際佛光會沙巴協會亞庇分會及兵南邦分會,連同佛光週日善童學園,於6月19日,圓滿舉辦了「共生吉祥 ~ 海洋奇觀之旅」,前往The Green Connection水族館參訪。一行130人佛光小菩薩、菩提青少年,以及家長和佛光人在誦經祈福後,踏上愉快的海洋奇觀之旅。

The Green Connection水族館提供沙巴豐富的生態寶藏展示,其特色是以生態主題公園的方式,從九個主要的生態棲息地收集五百種以上的本土物種,精心打造石灰岩洞穴、茂密叢林、紅樹林、和珊瑚礁的探索體驗。一行人共分為五組,在導覽員的介紹下,了解到波羅洲生態系統,當中也提到盲目的放生會造成放生物的死亡,甚至還破壞物種平衡與生態環境。另,也宣導海洋環保,鼓勵大家從最簡單不亂丟垃圾不亂觸碰珊瑚開始。最後更鼓勵大家,支持海洋保育跟魚翅說「 NO」。

通過此戶外遊,對孩子們來說,能和父母、老師及同學們一起結伴而玩是最開心的事,這樣的親子活動也提供了一個平臺,讓家長與老師之間、家長與家長之間有一個進一步的交流機會,讓家長們看到自己的孩子在團體生活中的一個縮影,增強孩子與家庭和善童學園之間的配合。也讓孩子們有機會走出城市,走進自然,給他們帶來一些書上學不到的東西,豐富人生閱曆,開闊視野,增長知識,增進家長與小朋友的親子之情,對孩子的身心發展或智力發展都有很大的益處!

FGSMFWU 佛光新聞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