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佛光新聞 > 沙巴佛光雙親感恩之夜18日圓滿舉行

沙巴佛光雙親感恩之夜18日圓滿舉行

June 18th, 2011

佛光山沙巴禪淨中心暨國際佛光會沙巴協會兵南邦分會於6月18日圓滿舉行「佛光雙親感恩之夜」。當晚的晚會集合了近200雙親,眾人共享晚餐、誦經聞法、同歡慶。

是晚有許多丰富的节目,其中以「奉茶儀式」首開序幕,在莊重的氣氛之下,孩子們排列整齊,以緩慢的步伐,用雙手端著熱茶給爸爸媽媽們,藉由奉茶的動作,將“行孝”落實到日常生活當中,讓孩子懂得感恩與尊重。

在這感恩與祝禱的慶典上,監寺覺度法師也以   師父上人人間佛教叢書佛教的忠孝觀 ~ 佛教如何對父母眾生盡孝為開示,提到“孝”的三種層次,以及應該注意下面三點:(一)孝必須是長期的,而不是一時的;(二)孝必須有實質的,而不是表面的;(三)孝順必須能全面的,而不是局部的。隨後,法師帶領眾人誦讀祈願文,祝福父母無量壽,無量福。

除了聞法,當然也少不了娛興節目。善童學園的乖乖聽話、菩提青年侯桂芝的魔術表演,以及金剛張文源的沙巴麥可傑克森演出贏來熱烈迴響;超級比一比~最佳親子相似比賽中十四對親子黨的走秀更是讓在場觀眾激憤高昂,紛紛為自己心目中相貌最佳相似的親子投予一票。雙親感恩之夜晚會在切蛋糕儀式下圓滿舉行。

FGSMFWU 佛光新聞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