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佛光新聞 > 佛光山星馬總住持覺誠法師率領佛光人於六月卅日假仙本那舉行淨灘活動

佛光山星馬總住持覺誠法師率領佛光人於六月卅日假仙本那舉行淨灘活動

June 30th, 2011

適逢國際佛光會新加坡和沙巴協會假沙巴仙本那舉辦領導與溝通培訓營,新馬總住持覺誠法師特於6月30日率領新加坡佛光山當家妙穆法師、沙巴禪淨中心當家覺度法師;幹部、會員及當地佛友和居民近150人參加仙本那淨灘活動,出席貴賓有仙本那市政廳代表En Hasim、中華商會會長拿督顏少華、華人甲必丹拿督周燕山、拿督蔡振華賢伉儷,及仙本那佛教會主席李義來居士。

總住持覺誠法師開示時表示,感謝大家響應開山總長星雲大師環保與心保理念,參加此次淨灘活動。仙本那是馬來西亞其中一個最漂亮的大自然旅遊景點,我們要保護這一片淨土,愛護我們的國家。環保從人人做起,個人環保則從心靈環保做起,護生及守護大地盡在一念心。隨後總住持在沙巴協會司徒偉新會長的陪同下帶領大家宣讀環保宣言。

大家以三人一組,手中提著垃圾袋及竹竿改造的長勾沿著仙本那碼頭至附近市集進行環保活動。為了向附近居民灌輸環保意思,總住持等諸位法師和大德們挨家挨戶分派環保袋,並鼓勵當地居民做資源回收及保持海灘的清潔。

整個淨灘活動費時一個半小時,爾後市政廳代表頒發錦旗於國際佛光會以示感謝,大家雖然忙得滿身大汗及滿手污跡,卻對被淨化的海灘而感到欣慰。稍微休息後大家便踏上了培訓營的行程。

FGSMFWU 佛光新聞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