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佛光新聞 > 亞庇分會圓滿舉辦健康講座

亞庇分會圓滿舉辦健康講座

June 26th, 2011

IMG_9038IMG_9078

國際佛光會亞庇分會6月26日假佛光山沙巴禪淨中心圓滿舉辦『子宮頸癌』講座。此講座很榮幸的邀請到沙巴醫院婦女兒童婦科專科醫生章郁菁主講, 將藉此講座提高女性對子宮頸癌的防範意識。近50多位聽眾前來聆聽講座會。

首先,章醫生告訴大家子宮頸癌在全球女性最常見的癌症中位居第二位,近年子宮頸癌患者更有年輕化的趨勢。子宮頸癌不單為婦女帶來深遠的健康和心理影響,亦為社會帶來沉重的負擔。一直以來,政府致力宣傳預防及治療宮頸癌的工作,鼓勵婦女定期接受子宮頸抹片檢查,但礙於傳統觀念、生活繁忙、諱疾忌醫等種種原因,定期作子宮頸檢查比率不高,只有兩成婦女定期求診檢驗。

章醫生在講座中提到子宮頸癌是可以避免的,目前已有疫苗可預防,且透過子宮頸抹片檢查可達到早期發現早期治療之效果。章醫師建議女性在二十一歲之前或性生活開始後三年之內,作第一次子宮頸抹片檢查,若結果正常則每三年檢查一次,若曾有不正常結果,則每年要定期追蹤檢查,同時也建議女性作人類乳突狀病毒測試,若結果不正常 需每年追蹤檢查,部分年輕人會靠自體免疫力消除病毒,若連續三年追蹤檢查結果都正常則無須擔心。

最後,她希望藉此健康講座提高女性對子宮頸癌(HPV)感染的認識;鼓勵女性,尤其是青少年,去主動保護自己及其關愛的人,以預防子宮頸癌的發生。

FGSMFWU 佛光新聞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