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佛光新聞 > 亞庇分會圓滿舉行《健康素食品嚐會》

亞庇分會圓滿舉行《健康素食品嚐會》

July 30th, 2011

保護生態環境,愛護地球是當今當務之急,為了讓廣大信眾長養慈悲心,不殺生而護生,國際佛光會亞庇分會經於7月30日晚上,於達邁道場圓滿舉行「健康素食品嚐會」,舉辦目的尤其是希望初學佛者對健康素食的關注,藉此能引發慈悲心的滋長,約70餘位會員、信眾參與。

當晚,理事們使出渾身解數,大顯身手,各自帶來十數樣不同風味的東西方鹹甜素食,計有糯米飯、廣式炒麵、素蝦麵、日本壽司、槟城rojak、素奶油蝦、悶冬菇、悶豬腳醋等等,讓大眾驚喜吃素也能多樣化。不少人表示難得 同時能品嚐到多人的手藝,因此把握難得的機會互相交流烹調心得。

隨著,大家與分組別與主題分配分享討論素食品嚐會的主題,主要為環保與心保 – 珍惜生命、保護地球、吃出健康。佛教對素食之重視,大家亦清楚明暸,主要為尊重生命,不殺生可長養我們的慈悲心;「吃素可以救地球」為地球善盡責任; 吃素吃得健康、吃出慈悲、吃出覺醒、吃得歡喜。

接着,監寺覺度法師為信眾們慈悲开示, 講授「佛教對素食問題的看法」,「學佛不一定要吃素,但是吃素確實比較接近道德,也可增加慈悲心、柔軟心、耐力。」「素食是一種生活習慣,吃素的重點並不 在於吃菜或吃肉,擁有『素心』,心能清淨、慈悲才是最重要。佛教提倡素食,用意是讓發心信佛、學佛的人都能夠擁有「素心」;心地清淨、善良、簡樸才是最重 要,從減少吃葷食開始,逐漸增加慈悲心,自然能培福增德。法師也提到,人 间有不同的四食翻译叫段食、触食、思食、识食。段食是我们吃下去的东西,只有我们欲界的众生有,其它二界的众生没有;触食是我们对食物的外表接触得到的感 受,这是通三界的;思食是我们对食物的期望结果而产生的感受,也是通三界的;识食是我们对食物的认识而产生的感受,同样也通三界。

最後, 主辦單位冀望每一位佛光會員、信眾皆是香積菩薩的化身,除了在廚藝上更上層樓,也能以養生素食廣結善緣,為身心靈環保盡一份心力。

FGSMFWU 佛光新聞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