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佛光新聞 > 心定和尙與沙巴佛光會幹部接心

心定和尙與沙巴佛光會幹部接心

September 1st, 2011

IMAG0393台灣佛光山前任住持、佛光山亞州首座心定和尙應德教會之邀請,蒞臨東馬砂嶗越巡迴弘法。9月1日過境亞庇,國際佛光會沙巴協會司徒偉新會長帶領幹部前往接機,並把握殊勝因緣,禮請定和尚為幹部們開示。

茶話會上,心定和尙首先與幹部們分享總本山近期在佛陀紀念館舉辦的活動盛況與花絮,如8月20-23日的素食博覽會及23日的愛與和平世界宗教聯合祈福會等等。隨後也分享其近期歐美洲等地的弘法行程之旅。

『因緣果報』是釋迦牟尼佛宣說教法中最重要、最根本的佛法。」心定和尚開示,因緣法本來就存在,佛陀出世不出世,此法本來如此,必然如此,普遍如此,佛陀是發現者,不是創造者。 那要如何理解因果呢?心定和尚說,世間任何事事物物、衣食住行、所聽所見,皆是因緣果報。「諸法因緣生,諸法因緣滅」,事物的存在,必須有各種條件組合才能出生;事物消失,也必須條件分散才能消滅。事物出現、消失都要有因緣。

座談最後,和尙也勉勵佛光人「同體共生」,在生活中培養平等與慈悲、尊重與包容。

FGSMFWU 佛光新聞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