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佛光新聞 > 慧軒法師蒞臨沙巴亞庇禪修指導

慧軒法師蒞臨沙巴亞庇禪修指導

September 28th, 2011

適逢馬來西亞佛光山東禪寺禪修指導慧軒法師蒞臨沙巴亞庇,佛光山沙巴禪淨中心特恭請慧軒法師於九月二十八及二十九日晚,為亞庇信眾約計八十人次進行禪修指導。

由於現場有初學者,因此慧軒法師以多年禪修的心得,講解單盤及双盤的功效、打坐的姿勢、數息的方法、調身的步驟、至調息及調心的方法等,教導學員基本禪修方法。幫助我們開發自我覺照的潛能,進而開啟內心的智慧與慈悲。

法師也向大家闡述禪門思想,以《楞嚴經》、《圓覺經》、《天臺小止觀》、《六祖檀經》等及禪門祖師們的修行過程,闡述修禪應有的正見與心態。並稱各種法門都是好的,不要有分别心,只要依与自已相印的法門深入學習、實踐力行卽可。

最後慧軒法師勉勵學員們學會了基本修學方法回去之後要精進不懈,更希望下次有因緣再來亞庇的時候,能為學員們上更深一層的禪修指導,以提升禪修的學習能力。

pun 佛光新聞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