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佛光新聞 > 沙巴禪淨中心圓满舉辦「茶.禪」活動

沙巴禪淨中心圓满舉辦「茶.禪」活動

October 2nd, 2011

佛光山沙巴禪淨中心於十月二日下午一點半特別為佳雅香海社舉辦「茶.禪」活動,恭請馬來西亞佛光山東禪寺禪修指導慧軒法師授課。计有20位課業繁忙的佳雅師范学院的佳雅香海社社員報名参加。希望藉著茶禅,让他们消除压力,调整身心。

慧軒法師首先指導大家泡茶的步驟及注意事項。學員們分成五組每人輪流泡茶。法師慈悲提點,在沖茶的當下,必須觀察自己的每個細微動作。以供養心、柔軟心、慈悲心、感恩心泡茶,並供養身邊的人。

法師在開示中更點出茶禪與三寶、三歸依、四聖諦、五蘊等佛學名相其中的關係,讓大家在品茶的當下,亦激發自己去思維法義。慧軒法師當天亦示範茶道,教導泡茶的藝術,教導學員學習如何聞香、品茶、倒茶,從中察覺喝茶的奧妙。特別是倒茶時,要以專注的態度去倒茶,讓喝茶的人不會覺的你心情緊張、粗心等。

社員们很歡喜地表示「茶.禪」活動讓他们耳目一新,纷说 :茶這一门学問比念書更深奧呢!它不但能讓我們更加專注,心靈亦可獲得寧靜舒畅。

pun 佛光新聞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