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佛光新聞 > 慧軒法師蒞臨沙巴禪淨中心教授易筋經十二式養身保健功法

慧軒法師蒞臨沙巴禪淨中心教授易筋經十二式養身保健功法

October 2nd, 2011

佛光山沙巴禪淨中心於十月二日下午三时舉辦易筋經十二式功法,恭請馬來西亞佛光山東禪寺禪修指導慧軒法師授課。近七十信衆出席。

慧軒法師首先介紹易筋經為佛教的養身功法,是身心并练,内外兼修,以达气运神和、身体轻强的保健作用。這套功法內容包括靜功與動功,對於止觀修持有助其功效,可於禪坐之前做為暖身,或於禪坐之後將之做為活絡筋骨的活動。

隨後法師一招一式地帶領學員們全套易筋經功法,同時藉由每式動作定點不動時,讓大家觀呼吸或數息,在動中體會心靜、養生。同時,法師也詳細講解每一式的竅門所在,並且針對一般學員很難做到的一些招式給予適當調整變化,從而達到同樣的功效。

易筋經功法的拉筋運動中令人身心自在,身體健康有大效能。所有学習者如獲至寶,自覺常常實修「易筋經」,至少在健康上將獲得大益,大眾歡欣感恩而歸。

pun 佛光新聞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