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佛光新聞 > 庇佛光會圓滿舉辦健康講座之如何預防癌症及B型肝炎

庇佛光會圓滿舉辦健康講座之如何預防癌症及B型肝炎

September 25th, 2011

國際佛光會亞庇分會9月25日假佛光山沙巴禪淨中心圓滿舉辦『如何預防癌症及B型肝炎』講座。此講座很榮幸的邀請到沙巴馬來西亞醫務所達邁分行梅月音醫生主講, 將藉此健康講座讓民眾認識癌症及B型肝炎與了解如何預防並妥善治療對身體健康的重視。近50多位聽眾前來聆聽講座會。

首先,梅醫生告訴大家約250萬大馬人沒有意識到自己感染肝炎病毒,直到被告知時為時已晚,這些疾病導致的並發症如肝硬化和肝癌。她指出,近90%肝癌、B型肝炎及C型肝炎病毒感染是可預防,只要避免酗酒、抽煙和肥胖等。
在大馬,65%肝癌病例,是由B型肝炎造成。她建議B型肝炎患者,最好每3個月驗血一次,預防勝於治療,以便趁早發現癌症,降低死亡率。而注射B型肝炎疫苗也可有效地預防肝癌發生。

最後,她表示肝是沉默的器官,就算是B肝急性發作也是不痛不癢,容易讓患者忽略而陷入爆肝危機,肝臟沒有神經,多數的肝病病人不會感到疼痛,也沒有其他症狀,所以肝臟好不好要靠檢查才知道。定期檢查就像是保全系統的監測一樣重要,預防肝癌就要從了解肝臟開始。

pun 佛光新聞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