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佛光新聞 > 沙巴禪淨中心監寺覺度法師應邀前往砂勞越古晉為佛光幹部培訓

沙巴禪淨中心監寺覺度法師應邀前往砂勞越古晉為佛光幹部培訓

October 12th, 2011

沙巴禪淨中心監寺覺度法師前往砂勞越首府古晉,為馬來西亞協會砂勞越分會主持為期兩日的幹部培訓,於十月十一日至十二日假會所舉行,約計有七十人次參加,出席者包括新任會長張國君、副會長沈漢中等理事。

十一日幹部培訓於下午開始,課程有「活動與人生」,以人間音緣歌曲帶動幹部們,讓其了解佛光會接引青年朋友的方式之一就是音樂,就如同大師在五十多年前成立「佛教青年歌詠隊」一般,人間音緣也秉持大師當年以音樂弘法的精神,將佛法融入多元曲風與深遠詞境中,讓每個人聽了朗朗上口。接著一直到晚上十時,覺度法師以「我所認識的佛光會」、「佛光會與我」,從佛光會員的任務及佛光會員應注意什麼為題,加強幹部們對此有更深一層的了解。

法師於幹部培訓第二天教授「生活與修行」,從基本學佛行儀至如何落實人間生活修行,最後以佛光會員的修行日課來結束上午的課程,介紹並帶領幹部們齊拜佛光三昧修持法,以提昇幹部及會員修持風氣,希望佛光大眾,力修力行,持之不斷,得與佛心相應。下午第一堂課由佛光青年吳美芳帶領佛光人進行團體遊戲﹐讓大眾從遊戲中去感受彼此是同體共生的,藉此增進大家的默契與互動力。

接下來覺度法師以「人間佛教」闡述佛光教團提倡人間佛教,致力宣揚佛法與生活的融和; 佛光教團以悲智願行的菩薩精神,為佛光人組織的架構。我們所推行的是人間佛教,要本著非佛不做、覺悟有情的性格,只要是利益大眾的,即使是低微的、別人不做的事我們都應去做。培訓的最後覺度法師以「組織與領導」為題和幹部講說,身為佛光幹部必需明白佛光會宗旨和理念,了解佛光會的運作方式。佛光會是個修行的好地方,大家可以在此互相學習,但要有包容異己的精神,勿執己見,凡事以大局為重。

在法師的授課之後,各理事如沐甘霖﹐法喜充滿圓滿結束為期兩日的砂勞越分會幹部培訓。

FGSMFWU 佛光新聞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