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佛光新聞 > 沙巴佛光青年成年禮 五十名學青報名參加

沙巴佛光青年成年禮 五十名學青報名參加

October 16th, 2011

青年是社會的動力,也是國家未來的希望,有朝一日定能貢獻自己的所學,讓生命發光、發熱,展現出自己與利他的精神。

不過,在成長蛻變的過程中需要大家不斷的關懷與鼓勵。佛光山沙巴禪淨中心為此特於10月16日,假禪淨中心舉辦「佛光青年成年禮」,在眾人的祝福及見證下,喚起青年朋友認識成長的可貴。共有50名十八至二十三歲的佛光青年參加。

成年禮活動首先藉由脫胎換骨的遊戲,讓青年參與一連五關的闖關大挑戰,有承擔責任、創造未來、突破挑戰、人生百味及智慧大開五個關卡,讓其從中了解每個生命歷程都一定會遭遇困難和挫折,不管人生順逆,順時要意氣風發,逆時亦要懂得自我解嘲。最後參加者走過凱旋門,進入大殿,敲上幸福鍾,等待著成年禮授証儀式。

授証儀式由當家覺度法師為在場的青年披上成年禮彩帶。青年們也在佛光大家長的見證下,宣讀青年成年禮誓願書,隨後邁出穩健的步伐走向佛前,在佛陀的見證下簽字。此外,覺度法師也為大家恭讀《成年禮祈願文》。法師於開示時向大衆解釋成年禮的意義,並勉勵青年們要有承擔、辨別、自制及鼓勵的力量。

最後,青年們每人手握誓願書和法師來一張大合照,為成年典禮划下完美的句點。

FGSMFWU 佛光新聞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