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佛光新聞 > 沙巴禪浄中心圓滿舉辦「讀書會帶領方法」

沙巴禪浄中心圓滿舉辦「讀書會帶領方法」

October 26th, 2011

P1030444[1]

為了培養佛光人的讀書風氣及提升理事們的讀書熱忱,本著學海無涯,學無止境的認知 ;養成活到老,學到老的精神與習慣,佛光山沙巴禪浄中心監寺 覺度法師于10月26日下午2時假禪浄中心特為二十餘位理事們開講「讀書會帶領方法」。

覺度法師以星雲大師所著,佛光教科書笫二册笫二十課之「煩惱」為教材,引領大家唸課文一遍,以便走入課文內容。再以每段的內容註釋並提出問題,譲大家思考消化並找出答案。法師也向學員們提問,學員如何面對並克服自身的「煩惱」及「學佛的障礙」等。覺度法師善用各種方法引導學員歡喜的講話,開心的回答,化解了「煩惱」這一學佛最大的魔障。

這次的課程主要是讓理事們,了解帯領讀書會的方法「聞、思、修、証」四層次的提問方式,引導學員以走入課文內容。透過實際示範,激盪彼此思惟,構出「讀書會」帶領四層次的技巧。領導人靈活有序的帶領聆聽等方法。

課程結朿前,成功的分組,成立了三個讀書會。每個讀書會定每月最少聚會一次。閱讀星雲大師的一篇文章,戓一則故事。期待人間佛教讀書會在沙巴遍地開花,歡喜閱讀,植下希望的種子。

pun 佛光新聞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