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佛光新聞 > 沙巴佛光人淨灘護地球

沙巴佛光人淨灘護地球

October 30th, 2011

S_100000096542[1]為落實星雲大師今年所推動的主題「環保與心保」,佛光會沙巴協會號招幹部近三十人,在慈善組組長傅美娟的帶領下,於10月30日,至必打丹PASIR PUTIH鄉村舉行「環保與心保淨灘」活動,以盡愛護地球、保護環境的一份心力。

淨灘活動七時正式開始,幹部們在沙灘上分組撿拾廢紙、塑膠袋、寶特瓶等等,部份鄰近居民也熱心加入撿拾垃圾的行列,經過多小時的淨灘活動,讓整個沙灘煥然一新,一張張夾雜著汗水的笑臉,看?自已努力過後的成績而欣慰開懷。淨一片海灘的同時,也淨自己的心田,在彎腰撿拾的過程中,讓幹部們深感環保的重要且發願要從自己做起,最後看著20餘袋垃圾成果,有青年笑稱這是「福田袋」。

淨灘活動只是一時的,維護大自然的工作是永續的,為此協會特連同村長集合村民宣導環保意識,並指導大家垃圾分類,並致贈環保袋予每位村民,希望藉由此次活動,拋磚引玉喚起村民們關心海洋生態、愛護地球,一起為大家居住的環境盡點心力。協會鼓勵村民環保從我做起,特與村民相約每月第二周六前往協助資源回收,亦於沙灘上豎立二面告示牌,告誡大眾愛護地球人人有責,希望大眾不要亂丟垃圾,還給地球一個清淨的原貌,在一片笑語歡聲中,大家法喜充滿,結束這一次的淨灘活動。

pun 佛光新聞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