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佛光新聞 > 善童學園結業典禮

善童學園結業典禮

November 13th, 2011

佛光善童學園於11月13日上午9時假禪淨中心圓满舉行結業典禮。近150位善童、菩提青少年、老師、愛心媽媽及家長們同歡慶。

典禮在《三寶頌》感念師恩之肅穆溫馨的情境中拉開序幕。沙巴協會會長司徒偉新欣喜致辭,稱眼看著善童學園又成長一歲的孩子們,感恩各方力量的會集,才使得善童學園一屆比一屆辦得有成績,一屆比一屆更具規模。

當日,全園佛光小菩薩們亦呈獻文娛節目,用自己的方式表達著他們對師長的感恩,表現著自己這一年的成長。一支鼓舞人心的舞蹈~加油加油,令人心潮澎湃。带動唱~点燈的孩子及手語表演~文殊心咒,天真爛漫又熟練的動作, 更是令眾人心悦誠服。再有由菩提青少年自编自導自演的話劇表演~夢想,從編劇到内涵,演員的表演技巧,話語巧妙的應用,高潮迭起,羸來如雷掌声,令人讚嘆孩子們的才能。

菩提青年畢業生代表侯桂芝同學在畢業感言上,向大家分享在善童學園學習所得,從一個頑皮搗蛋的孩子,到今日事事勇以承擔,承蒙師父的指教,感恩善童學園教學方向,學佛的母親成就了她等。她的感言贏來畢業生的認同,感謝聲不絕於耳。

沙巴禪淨中心監寺覺度法師在開示中向大眾分享習慣的養成,並例舉一些事項要大家正視,陋習的修正非一時可成,勉勵家長們以身作則常行「三好」成為孩子們學習的典範。再以「知書達禮」導出明白道理、自覺、慚愧、修正的方向,讓大家心領神會,獲益匪淺。

結業典禮在頒發結業證書後圓滿舉行,善童們各自信滿滿地接過證書,並在大合照之後歡喜離去。

pun 佛光新聞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