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佛光新聞 > 沙巴佛光會邀請林保如博士與幹部座談分享【成就的密訣-金剛經】

沙巴佛光會邀請林保如博士與幹部座談分享【成就的密訣-金剛經】

November 20th, 2011

S_100000098238國際佛光會沙巴協會很榮興的邀請到旭陽敎育機構主席、IEM文敎機構主席林保如博士,於11月20日下午假沙巴禪淨中心與幹部座談分享學佛心得,共有督導、會長、近30位幹部出席,交流互動,聆聽法益。

首先,林保如博士指出:不論你生活在任何的境遇中,不論你是高興與快樂、是憎恨還是憂鬱、或是悲傷與恐惧,如果你都能够做到『普天下沒有我不接受的人、事、物與法』,并真實的了解事情的因缘與現象的關系,那才是一種人生的智慧。

一个人的智慧是要看其在遇到任何事情時的反應中磨練出来的。遇到好就會大喜,遇到不利就會大悲,都不是具足智慧的表現。如果一個人不論遇到任何事情,他還都能够笑的出来,還都能够充满歡喜,那他所具傋的才是人生的智慧。

接著,林保如博士以他閱讀大師著作【成就的密訣 – 金剛經】與眾分享學習心得,並表示:『佛法無邊一通就可以』,不論遇到任何狀況,都只有應當怎麼做就怎麼做,不為自身的利害得失設想。由於凡事不為自己的私利求,所以不會為自己招致煩惱。其實,天下本無事,庸人自擾之。庸人是沒有智慧的人,不用理智、不用理性處理事情的人,若知佛法,情況就會改善。佛法是講因果及因緣的,懂得因果,凡事不會怨尤;懂得因緣,凡事不會強求,哪還會煩惱什麼?

最後,林保如博士勉勵大家,希望大家能透過不斷的學習如何運用智慧在生活中去實踐,通过做人,帮助别人看到自己的起心動念,只有這樣才能够真正的享有人生的智慧。所有幹部都表示獲益不淺。

pun 佛光新聞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