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佛光新聞 > 沙巴禪淨中心 書法研習班圓滿舉辦

沙巴禪淨中心 書法研習班圓滿舉辦

December 13th, 2011

由佛光山沙巴禪淨中心及國際佛光會沙巴協會聯辦【佛光墨韵禪心】書法研習班,已於12月12日及13日,假佛光山沙巴禪淨中心圓滿舉辦。主辦單位很榮興的邀請到沙巴著名書法家薛君毅老師前來教授基本書法入門,吸引80多名愛好書法、篆刻人士共襄盛舉,享受兩場假日難得的豐盛書法饗宴。

首先薛君毅老師介紹隶書書法的美術處理,下筆前: 須誠意、靜心、草稿、佈局;下筆之時: 中風、 逆風、回風、蠶头、燕尾;讓文字之間的對立矛盾達到統一與和諧,同時讓情感自然流露,此亦是圓滿人生的智慧哲學。薛老師特別提到,如果能讓小學生從小就接觸書法的薰陶,個性會更沉穩,做事也較專注。隨即,讓大眾一一亲自臨摹書寫,體會書藝之美。第二天,薛老師讓信眾學寫了春聯「厚德載福」。

在這場莊嚴、殊勝的書法研習活動中,看見大家笑容滿滿的拿取著自己所寫的藝術創作春聯,
大家的心充滿著愉悅,臉上掛著自信的笑容。薛老師表示很高興能有這樣的機會可以來跟大眾結善緣,希望不久將來能有機會更結法緣。

FGSMFWU 佛光新聞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