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佛光新聞 > 2012年沙巴佛光周日善童學園開學典禮

2012年沙巴佛光周日善童學園開學典禮

February 5th, 2012

佛光山沙巴禪淨中心於2月5日舉行「善童學園開學典禮」,近百名兒童、菩提少年在老師及家長的祝福下歡喜參與入學禮。

典禮在禪淨中心監寺覺度法師上香後開展。法師亦引導學員上香,禮敬諸佛;領衆誦經祈福、恭讀兒童誓願文、為學員進行灑淨儀式等。

隨之進行奉尺儀式,由學員代表遞上「警策」予訓導主任吳美芳師姑,表達受教之意;再有奉茶儀式,由學員代表遞上「茶」予老師們,感恩老師的教導。

覺度法師在開示中勉勵同學們以「自謙的人,人必佩服; 自誇的人,人必懷疑;自責的人,人必原諒;自助的人,人必成就。」作為自己的學習目標。

在典禮上,今年特別頒發了最佳成就獎予在「善童學園」就讀九年之久的學員,獎勵他們風雨不改的上學精神。最後在學員合唱園歌 [文殊心咒] 的歌声中,圓满開學典禮。

FGSMFWU 佛光新聞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