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佛光新聞 > 佛光會趙翠慧檀講師蒞臨沙巴分享「週轉愛的人」

佛光會趙翠慧檀講師蒞臨沙巴分享「週轉愛的人」

April 25th, 2012

IMG_2131國際佛光會沙巴協會榮幸邀請到佛光會趙翠慧檀講師蒞臨沙巴,分別於4月24日和25日,假亞庇佛光山沙巴禪淨中心和斗湖佛光寺講演「周轉愛的人」, 讓人間講座增添色彩,共計有兩百名佛光人到場聆聽。

當天來聽講的人有許多是首次與趙翠慧檀講師見面,她表示她就像一個充滿能量和巨大的銀行,只是這個銀行周轉的是愛……她分享的愛越轉越多,在每個人心裡存下美好感動,一個接一個的,把愛轉出去!

趙檀講師分享自身瀕死經驗就是「靠近死亡的經驗」,而瀕臨死亡是一種現象;瀕臨死亡的靈魂是有記憶的,可以感受到別人的心念;所以要尊重所有會出現在身邊的靈魂。失去至愛要懂得告別,否則思念之情將會使他走不開;學會放手,讓他不再罣礙。靈魂來到人世間有他要學習的功課,瀕死靈魂有的去美好的地方,也有去可怕的地方,但當他們回來時都充滿了愛與正向的能量,所帶回來的訊息是「懂得愛惜自己與尊重別人」。

她也提到,人的身体是由「地、水、火、风」四大所合成,往生者,火先離去,所以四肢冰冷;地的崩解,所以脊椎節節掉落;水的分離,因此涕淚不斷流出;一口氣不來,風止息了。最後神魂離開軀體,走進強光裡,印證了佛教經典所說,人到天界,飄飄天衣、絲竹天樂相迎的莊嚴美景。

趙檀講師强调,「不要害怕死亡,它是生命中的一部分;當連死亡都不怕了,活著就會更有力量。」她笑稱自己現在「視死如歸」,「每分每秒都好好做事,每天都活得像活最後一天,任何時候就都走得不遺憾!」

最後,她教導並帶領大家,不管自已多忙,學習每天起床後给予自己30秒,感觉自己处在蓝光中,誠摯邀請並感謝,個人堅定信仰的菩蕯,前來普照,祈請偉大的加持,並慈悲回向眾生同蒙加被,爾後帶著愛與祝福迎接嶄新的一天。

FGSMFWU 佛光新聞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