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佛光新聞 > 2012年環保與心保衛塞節浴佛園遊會圓滿舉行

2012年環保與心保衛塞節浴佛園遊會圓滿舉行

May 1st, 2012

一年一度的佛誕節在萬眾期盼下來臨,佛光山沙巴禪淨中心暨國際佛光會沙巴協會於5月1日假亞庇建國中學禮堂盛大舉行“2012年環保與心保衛塞節浴佛園遊會”。吸引了5000餘人次前往觀禮浴佛。

今年出席浴佛園遊會的貴賓有沙巴州首席部長署助理部長拿督丘克海、拿督斯裏邦裏瑪楊德利局紳賢伉儷、拿汀鄭寶妮、功德主拿督丘民揚賢伉儷、鄺國揚大德以及來自州內各佛教團體及各種族,文化背景不同的社會大眾前來參與,共沾法益。

和往年一樣,主辦單位非常用心的設計會場內的每一角落,包括會場中心的浴佛池、各個主題園區,如許願池、平安樹等。浴佛池在18尺長的雙龍及鮮花的點綴下,令與會者的視覺觀感,湛然一新!在悠揚輕逸的浴佛偈播誦下,更是令人感受到那份難以形容的感動、祥和。

活動在住持覺誠法師引領及協會會長司徒偉新陪同下,由主禮貴賓拿督丘克海等衆嘉賓,主持開幕禮及浴佛儀式掀開序幕。一系列的慶典活動有浴佛、祈福許願、獻燈供佛、多元化文娛表演、佛教文物展銷會,各式美味可口的糕點、素餚、飲料、日常用品、手工藝品及書籍等義賣攤位;兒童創意填色比賽、硬筆書法比賽、攝影比賽、智勵有獎遊戲及慈悲愛心捐血運動等隨即展開,會場內人潮湧湧,場面熱鬧無比。

住持覺誠法師在開示中與大衆分享佛陀的三大成就:平等、自覺與和詣。世上人人自由平等,公平公正,群策群力,造福人間;人人以清靜自覺的心,向上向善,時時刻刻提醒自己,自己是命運的主人,自覺在每一個當下;再以和詣的心看待事物,就能和睦共處,共創和平美好社會。並稱佛教在過去的歷史中,從沒有一場戰爭是以佛教的名義而產生的,佛教歡迎所有人士探討佛教教義。佛光會亦承擔社會職任,通過環保,珍惜資源、減少災害、愛護地球;通過心保,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達到人與人之間的和諧,家庭和順、人我和敬、社會和諧等。

每一年深受兒童歡迎的“佛光兒童創意填色比賽”,吸引了250餘名小學生報名參加。以他們的藝術細胞,把一副副美麗的圖畫展現在比賽場上; “佛光硬筆書法”亦吸引了近300名中小學生及成人出席揮毫,專心的書寫 星雲大師所著之迷悟之間的故事; 在“愛心捐血運動”方面,共有100餘名善心人士,以歡喜心捲起衣袖展開無畏施的精神,成功的為血庫増潻了80餘包血液;今年首次舉辦的“攝影比賽”亦有60名攝影愛好者參賽,以鏡頭捕捉佛教文化之美。

佛光會更在當天頒發了,近二萬令吉的佛光教育助學金予州內6所獨立中學的40位清寒學子;徵文比賽頒獎禮及佛光會員子女獎勵金亦在當天頒發。這場五千餘人次參與的浴佛園遊會,各慶典活動在下午三時宣告圓滿結束。

pun 佛光新聞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