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佛光新聞 > 沙巴協會「人間音緣校園歌唱比賽」亜庇區初賽圓滿舉行

沙巴協會「人間音緣校園歌唱比賽」亜庇區初賽圓滿舉行

July 8th, 2012

為了讓善美詞意及動聽的首首好歌傳唱出去,達到淨化人心、創造人間淨土,國際佛光會沙巴協會於7月8日早上9時30分假佛光山沙巴禪淨中心,在二十餘位歌手報名參賽,百餘位親朋好友及熱愛唱歌者的見証下展開「人間音緣校園歌唱比賽」亜庇區初賽。

比賽分中學組及大專組兩組同步舉行,除了獨唱也有雙人組。參賽者來自不同源流的學校及師承,在精心裝扮下,各顯唱功,以歡喜心詮釋星雲大師的詩偈。各人從60首歌曲中,選出最拿手的一曲供養大眾。然而,有四人同選了《殘缺也是美》、三人帶來《我願》、二人選唱《點燈》及另二人獨愛唱《佛光山之歌》、再有,四人選擇以英文歌曲參賽… 等。全場美妙歌聲飄揚,掌聲與歡呼聲不絕於耳,令人心生歡喜,如沐春風。

佛光會禮請了資深評審員劉廣義老師、黃儀如老師及劉奎玎老師蒞臨主持評審事宜。評審劉廣義老師代表講評時表示,此次的比賽是高水準的競賽。在中學組方面,每位歌手各有所長,唱的好及有感動力,大専組則富有娛樂性。他亦提醒歌手幾點須注意事項,如:早上舉行的歌唱比賽,注意開聲的重要;手握麥克風的方位;眼神的交流互動;在演唱「大歌」時,表達技巧;雙人組的歌唱音比;並鼓勵年青人要學習演繹自己的歌聲,不須要跟隨CD歌手的唱法.. 等。劉老師稱:經過擔任多次「人間音緣歌唱比賽」的評審,自覺與佛有緣。覺的非常動聽,歌曲的詞都富有啟發性及教育性,意義深廣,應該將它流傳到卡拉OK,讓它流行起來!

覺度法師在開示中特向大眾介紹佛教音樂的類別、內容及不同場合的應用,如: 梵唄、經咒唱頌、佛曲「人間音緣」及心靈音樂等。佛曲「人間音緣」源自五十年前,星雲大師以歌曲為橋樑,推廣佛理,帶動潮流。至今已有一萬多首「人間音緣」流傳全球,錄製成CD、DVD及卡拉OK版等。並歡迎大家到沙巴禪淨中心聆聽。覺度法師亦向大家介紹《我願》的歌詞內涵,勉勵歌手在演唱「人間音緣」歌曲時,用心去體會歌詞的涵義,將它落實在日常生活中,淨化身心,受用無窮。

最後,在一連串的統計後,由司儀宣佈得獎名單:中學組,江慧璿以一曲《我願》奪冠;賴怡樺及蘇錆風以《西方》次之;鄭映航亦以《我願》贏得秀軍。另有,台風獎由許寶心獲得、服裝獎歸賴潔怡所有。大專組方面,彭子悅唱出《殘缺也是美》成為冠軍得主、賴建豐以《心中的陽光》得到亜軍、郭正皓以《殘缺也是美》 為季軍。各位得獎者在掌聲与歡呼聲中接下獎杯及紀念品,光榮謝幕。

以上六位冠、亜、季軍得主,將於7月28日假亜庇沙巴貿易中心(Mini Theatre )舉行的「2012人間音緣校園歌唱總決賽」,與來自斗湖、山打根及納閩的冠、亞、季軍歌手,再展才華。

pun 佛光新聞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