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佛光新聞 > 國際佛光會沙巴協會「人間音緣校園歌唱比賽」總决賽圓滿落幕

國際佛光會沙巴協會「人間音緣校園歌唱比賽」總决賽圓滿落幕

July 28th, 2012

國際佛光會沙巴協會為鼓勵青少年傳唱好歌,於7月28日晚上7時30分假亞庇沙巴貿易中心Mini Theatre圓滿舉行「2012人間音緣校園歌唱比賽」總決賽。

當晚的賽會,雲聚了貴賓拿督斯裏邦裏瑪楊德利局紳賢伉儷,拿汀鄭寶妮及近四百社會大眾見証下開展。14組來自亞庇丶山打根丶斗湖及納閩,四個城市在選拔賽的精英,以嘹亮感人的歌聲,聲情並茂的詮釋著星雲大師的詩偈。《我願》是最熱門的參賽曲目,《殘缺也是美》次之。再有點燈丶停聽看.. 等。每位歌手唱功勢均力敵,委婉動聽的歌聲飄拂飛揚,贏來掌聲雷動。

佛光山星馬總住持覺誠法師在開示中稱,東馬好山好水,人才濟濟,全國的歌唱比賽,東馬歌手得獎無數。並向眾人介紹人間音緣的緣起及發展,亦向大家述說2010年在馬來西亞舉行的全球「人間音緣歌唱比賽」勝況,將佛曲由殿堂帶到大禮堂,再經由Astro電視傳播至每個馬來西亞人民的家庭所引起的社會關注等。覺誠法師並鼓勵青年多參加「人間音緣歌唱比賽」,傳唱好歌,得奬以否並不重要,重要的是能從中得到法益。

評審團陣容包括了佛光山星馬總住持覺誠法師、余畑龍老師及鄭雯介老師。評審團代表鄭雯介代表講評時表示,今次的歌手表現的極佳,勉勵歌手除了音準音韻的掌握之外,亦要用感動的心唱出內心的歡喜,配上手語動作唱出真正的感覺,並將詞義表逹出來。對於歌曲弦律熟悉度可靠平時訓練等。

鄭雯介老師亦是表演嘉賓,他在現場為大家演唱出,由他自譜曲,並在2008年參加「人間音緣歌唱比賽」榮獲冠軍獎的曲目《西方》。老師的歌唱演繹扣人心弦,令人感動,掌聲不絕於耳。

最後,由司儀宣佈得獎名單:中學組,來自斗湖的洪苡雙以一曲《晨禱》成為大贏家,囊括了冠軍獎丶最佳台風獎、最佳服裝獎及最佳人氣獎。來自山打根的黃靖宜、曾子欣以《我願》獲得亞軍。再有來自山打根的李巧翊以一曲《星雲》取得季軍。大専組方面,亞庇佳雅香海社的賴建豐唱出《停聽看》成為冠軍,納閩香海社的尹寶儀、劉曉婷以英文曲《Wear a smile》次之,最後同是來自納閩香海社的洪瑋景也以英文唱出《 Where is heaven》獲得季軍。各位得獎者在掌聲與歡呼聲中接下獎金丶獎杯及紀念品,在歡呼聲中,圓滿謝幕。

FGSMFWU 佛光新聞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