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佛光新聞 > 沙巴佛光山盂蘭盆孝親報恩道糧齋僧暨三時繫念法會二十六日圓滿舉行

沙巴佛光山盂蘭盆孝親報恩道糧齋僧暨三時繫念法會二十六日圓滿舉行

August 26th, 2012

由國際佛光會沙巴協會主辦的盂蘭盆孝親報恩道糧齋僧暨三時繫念法會經於八月二十六日假沙巴禪淨中心盛大舉行。逾數百名信眾前來參與盛會。

道糧齋僧法會是國際佛光會沙巴協會每年必辦的重要活動之一。自2000年開始,每年皆盛大舉行;無論是會員或本地佛教信徒,或是來自本州其他區域,乃至友邦汶萊的信眾們,皆前來共襄盛舉;以一顆虔誠歡喜之心來供養僧眾,為自己培植福田。

供僧法會在上午十一時,由佛光義工們身穿各民族服裝,在梵音佛曲繚繞中,以最恭敬的心,最莊嚴的步伐,依次獻上香、花、燈、米、果、禮籃,掀開供僧法會的序幕。

法師們在協會代表的恭請下,由佛光山星馬總住持覺誠法師帶領,於鐘鼓聲中步入會場,代表佛光山接受信眾們的供養。

信眾們為感謝法師們弘揚佛法,領導信眾走向人間佛教,為國家社稷貢獻而終日辛勞,於會中安排一系列的文娛表演饗眾。出席演出者其中包括剛出爐的2012年人間音緣校園歌唱比賽亜庇區初賽亜軍賴怡華及蘇靖嵐,獻唱他們的得獎作品《西方》。佛光善童學園幼幼班、歡喜及祥和班均呈現了可愛的舞蹈表演,再有菩提青年們的手語話劇及韓風舞,佳雅香海社的址鈴等,場面即溫馨又感人。

覺誠法師於開示中簡略向大眾闡述道糧供僧暨盂蘭盆法會緣起之因由,並向大衆宣說孝道的重要;再以亞歷山大•弗萊明與溫斯頓•邱吉爾的故事指出無我的布施與因緣果報。法師亦讚美沙巴好山好水,勉勵大家以智慧創新,和家人一同成為社會的推手,推動環保心保;亦要成為健康推手及幸褔推手等。提醒大家時時保持正念,要以家庭幸福由我開始為依歸,發揚中華文化,建造和諧祥和社會。

下午二時正,由覺誠法師任主法師帶領七位法師再次回到會場,啟建三時繫念佛事一堂,引領信眾以虔誠的心,禮佛誦經,仗此殊勝福緣功德,回向予信眾之現生父母延年益壽,福樂百年,過往先人永離三塗之苦,往生善道,上升佛國。

一年一度的道糧供僧暨三時繫念法會在下午六時半宣告圓滿落幕。

pun 佛光新聞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