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佛光新聞 > 林保如博士親子智慧教育講座會

林保如博士親子智慧教育講座會

August 27th, 2012

“要把孩子教好,首先要把自己教好。智慧教育,就是讓孩子做自己應該做的事 ” 。這就是林保如博士對一班老師及家長們的忠告。

林博士是一位教育學博士。有超過20年教育管理經驗。於1997年創辦IEM教育系統。曾擔任幼教親子教育顧問。也是佛光山咨商室創辦人兼講師。常受各地團體、教育組織、學校等之邀,發表講演。林博士現任旭阳教育机構主席及IEM文教机構主席。

林博士不遠千里而来 ,在8月27日(星期一)晚上8時於馬來西亞佛光山斗湖佛光寺開講了一場親子教育—智慧教學講座會。林博士精彩的講演,吸引了近百人洗耳恭聽。講演的過程毫無冷場。

林博士以他豐富的教學經驗及知識,教誡老師及家長們,不要鞭打孩子、罵孩子甚至於嘮叨孩子。孩子有他個人的内心世界。大人不應該以自己的眼光和價值觀来管束孩子、鞭策孩子、要求孩子。他認為,世上没有教不好的孩子,只有不會教的老師。

當面對無禮、不受控制的孩子時,林博士指出,以暴制暴反而會使情况更糟糕。他個人面對態度惡劣的孩子時,只會心平气和地博取孩子的信任和友善對待。進而以愛心套取孩子的發洩言辭,以便了解孩子的煩惱與面對的挫折,从而對症下藥,解開症結,讓孩子重獲快樂,開心地過活。 林博士言下之意,身為老師必須以身作則。他似乎有無窮的愛心,以愛獲得孩子的信任。

他一再重申,讓孩子做應該做的事,就是智慧教育。孩子應該讀書時就讀書,應該玩樂時就玩樂。如果孩子懒惰,叫孩子做家務,是最好的訓練方法。

他並以六度為依歸,作為教導孩子的方針。 林博士抱持着的觀念是:永遠要覺得自己不够好,讓自己還有進步的空間。由於他這個特質,加上他那柔軟的心地及滿溢的愛心,成為教育界的偶像,並且魅力四射。

pun 佛光新聞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