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佛光新聞 > 沙巴考生祈福法會

沙巴考生祈福法會

September 2nd, 2012

面對考試時,心里忐忑不安,怎么辦?尤其是孩子。

為了舒緩孩子們面對考試的壓力,斗湖大福分會及亞庇善童學園分別於8月28、29日,和9月2日,假新華小學禮堂、佛光寺,及亞庇道場,為一眾考生進行了一項考生祈福法會。 共百餘名小六考生在覺度法師的帶領之下,和老師們一起禮拜觀世音菩薩、悉發菩提心及誦讀星雲大師「為考生祈願文」。

新華小學今年是第二度禮請佛光山沙巴禪淨中心監寺覺度法師為該校小六評估考生主持祈福會。校長鄔美櫻雖為基督徒卻不分宗教差異,一心只想為學生著想,希望他們藉由宗教的信仰給予他們精神上的鼓勵和力量,其寬宏的心量功不可沒。

覺度法師以星雲大師所提出的三個項目以勉勵考生們:(一)定力-内心篤定。 (二)思辨力-以冷静智慧的思考能力面對難題。 (三)智能的力量。

經過佛陀的加持及法師的一番開解,考生們都去除了對考試的恐惧感。取而代之的是,考生們都增加了信心,也增加了心靈力量。眼看他們抬起頭,面帶笑容的歡愉表情,肯定他們在考試場上,一定所向披靡,金榜題名。

pun 佛光新聞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