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佛光新聞 > 亞庇2012年度考生祈福30日圓滿舉行

亞庇2012年度考生祈福30日圓滿舉行

September 30th, 2012

年度考試季節來臨,佛光山沙巴禪淨中心為了關懷考試壓力中的莘莘學子,圓滿於9月30日舉辦「考生祈福會」活動,約計百餘名考生參加。

許多考生們抱著虔誠的心前來祈願,在監寺覺度法師的引領下,雙手合十祈求觀音菩薩庇佑,求聰明、拜智慧;莊嚴的氣氛裡,學子們以肅穆平和的口語,唸出了星雲大師所撰的《為考生祈願文》。最後從法師的甘露灑淨獲得滿滿的祝福,祈禱考生們在考試期間身體健康,思想敏銳,最終能以最佳狀態參加會考,順利考獲佳績!

覺度法師在開示時說,學生們應考在於平常的實力與心理建設。大家要謹記《心經》裡「心無掛礙,無掛礙故,無有恐怖,遠離顛倒夢想。」;並稱學習要靠自己,佛力的加持可以增强我们的信心,突破學習的難關;勉勵大家以「四種力」面對考試,所謂「四種力」就是:學習要有精進力、思辨力、安定力及智能力,並祝福大家用心學習,以平常心面對考試。

接著由佛光青年侯桂芝帶動唱文殊心咒,願全體考生從咒語蘊藏著文殊菩薩的無上願力,及從旋律中找到支持與安定的力量,滌清思緒,增強定力!最後,考生們將自己的心願掛滿許願菩提樹上,祈求心想事成。

活動結束前,常住也贈送吉祥彩帶與當天出席的每位學生結緣。期望考生們透過祈福法會,為自己加油、打氣!

FGSMFWU 佛光新聞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