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佛光新聞 > 東禪寺禪修導師慧軒法師蒞臨沙巴禪淨中心與信徒接心 分享人間淨土必備條件

東禪寺禪修導師慧軒法師蒞臨沙巴禪淨中心與信徒接心 分享人間淨土必備條件

October 4th, 2012

欣逢東禪寺,禪修導師 慧軒法師蒞臨亞庇,佛光山沙巴禪淨中心把握因緣恭請慧軒法師於10月4日晚上8時假道場與信眾接心,逾三十人出席聞法。

慧軒法師以他在東禪寺的職務介紹做為開場白,深入淺出的談論禪修概要,再帶領大家回想自已學佛後煩惱是否有減少、熱忱淡化了否? 如果煩惱無減、熱忱淡化了,就須要儉討自已在學佛上觀念所在。

法師也向大家提出各道場所修的法門各有不同,佛光山所推動人間佛教,是依據經典所說,「十善」是人間淨土必備條件。 大師在全世界推動「三好運動」,舉辦各類形的活動,以「説好話、做好事、存好心」為基礎,接迎各種宗教信仰的人士參加,期許大家通過活動,修「身口意」三業,進而延伸至修「十善」業,共同創造人間淨土。

法師再向眾人講解佛教時空概念,世界末日之說還很遙遠。「成、住、壞、空」是佛教指世界從形成到毀滅的四個階段。法師稱,現在的世界正處在「住」的時期,今日的災難源自於人心的做為,所産生的災難,如:1. 不孝順父母、2. 不尊敬師長、3. 不尊重及無供養出家人、4.不尊重所有的宗教師、5.國王和大臣不行正法,且貪贓枉法。

慧軒法師最後提到,修大乘佛教者須要尊重包容小乘佛教。阿含經是小乘經典,人間佛教大部份的經典亦來自阿含經。自稱讀了阿含經,講起大乘經典覺得較為容易。法師更勉勵各人先顧好自己,學好佛法與別人分享,傳承下去為要。

法師的一席話,讓大家明白大乘經典與小乘經典皆是佛陀的教法,人間佛教更是成就人間淨土的方法,無不歡喜信受。

FGSMFWU 佛光新聞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