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佛光新聞 > 善童學園暨社教班開學典禮

善童學園暨社教班開學典禮

January 13th, 2013

2013年善童學園暨社教班聯合開學典禮,于1月13日在沙巴禪淨中心大殿舉行,當日有學員及家長兩百餘人出席。

典禮在禪淨中心監寺覺度法師帶領學員禮敬諸佛上香後開展,法師亦領衆誦經祈福、恭讀誓願文等。

継之善童學園採納古時讀書人入學求知識的「奉茶儀式」,由學員代表以馨茶致上對師長的無限敬意,感謝老師的有教無類,因材施教的精神,讓學生受益良多。

另,今年特別禮請資深老師葉曉蘭老師主持「啟蒙儀式」,意喻幼童的初始教育,將擺脫蒙昧,開啟智慧。

覺度法師亦以「人」字做開示,稱「人」是一個意義深遠的漢字。做學問與學做人是「人」一生的兩大事業,人,有再高深的學問也要學做人。並稱,做人有五種人要作:要做「好人」,常行三好;要做「善人」,心存善念,樂於助人的人;要做「正人」,有正知正見的正人君子;要做「能人」,有正能量及有能力的人;要做「覺人」,有自覺性的人。法師精闢的開示,表達了學做人的重要及深刻期許,獲得全場熱烈的掌聲。

最後,在學員合唱園歌及佛光山之歌的歌聲中,圓滿開學典禮。

pun 佛光新聞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