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佛光新聞 > 心定和尚法駕佛光山沙巴禪淨中心

心定和尚法駕佛光山沙巴禪淨中心

February 24th, 2013

恭逢佛光山亞洲首座、泰國佛光山泰華寺住持 心定和尚法駕東馬弘法,和尚於2月24日元宵節晚上8時回到佛光山沙巴禪淨中心,為國際佛光會沙巴協會及分會理事主持宣誓就職授証典禮;為大衆做佛法開示;再為光明燈上燈法會主法。百餘人以歡喜心,齊聚在佛堂迎接和尚法駕光臨。

理事宣誓就職典禮在心定和尚主持,協會會長范宜全与眾理事們合唱三寶頌開展,恭讀佛光會會員工作信條後,宣誓就職。在心定和尚主持授証及出席者見證下,圓滿典禮。和尚勉勵新就任理事們發大菩提心,為人間佛教做弘法利生的事業,必然得到佛主保佑,身體健康,事事如意。

心定和尚在佛法開示中以星云大師在2012年會員大會上的主題演講「幸褔與安樂」為題,與大家分享他個人対幸褔與安樂的見解。和尚認為「知足最樂」,「知足」的人最幸福。「知足常乐」是自古名言,不知足的人,就如生活在永無滿足的欲望裡,永遠感受不到幸福安樂。和尚再以存好心、布施、行善的典故向大家說明幸褔與安樂的緣起。再以《大涅盤經》及《佛遺教經》講說“知足第一樂”。

和尚亦引經據典向大家分享修禪定所得的多層次法樂;十二緣起的因緣果報等。定和稱今生為人是最幸福,有緣學佛更幸褔。勉勵信眾了知因果真理後,要認真去除生活的壞習慣,把握廣結善緣機會,知足為樂,必得「幸褔與安樂」。

心定和尚的講演,幽默的不時穿插動人的小故事,如: 呂洞賓點石成金;清朝南京縣長吳堂;作家毛遂自薦;積善之家必有餘慶等,在深入淺出中讓大眾享受豐富的心靈饗宴,笑聲不絶於耳。

最後,心定和尚為光明燈上燈法會主法,領衆誦持藥師咒及恭讀大師獻燈祈願文等,在莊嚴的氣氛中,圆满法會。

pun 佛光新聞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