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佛光新聞 > 亞庇分會圓滿舉辦「佛光感恩慶生會」

亞庇分會圓滿舉辦「佛光感恩慶生會」

April 13th, 2013

國際佛光會亞庇分會經於4月13日晚,假達邁道場圓滿舉辦「佛光感恩慶生會」,近110名佛光人齊聚一堂,共同為4月至6月份生日的會員們慶生。
  
在大眾享用豐盛的晚宴隨之進入大殿後,法師帶領信眾諷誦《佛說父母恩重難報經》,大家用虔誠的心諷誦經文,在莊嚴肅穆的誦經儀式後,壽星們在佛前獻上一盞心燈供佛,為自己及父母祈福祝禱,功德回向。
  
過後,如居法師於會中開示:「生日也是母難日。」佛經上說:「『親生之子,懷之十月,身為重病,臨生之日,母危父怖,其情難言。』父母含辛茹苦養育我們、教導我們、栽培我們,令我們健康成長,快樂自在,我們所有的一切,都是父母賜予的,所以我們要效法佛陀『無緣大慈,同體大悲』的精神,上報四重恩,下濟三途苦。引導父母正信佛教,增長菩提智慧,做個孝順子女。」

如居法師接著解釋,「孝」有三種–大孝(上孝)、中孝、小孝。孝是發自內心的良知和感情,是出自愛心、關懷別人的美德與善舉,而佛教更將其意義與範圍擴大;孝順父母是小孝,孝順親友是中孝,而關 懷國家民族是大孝;同時勉勵佛光人需要打開心胸,冤親平等,對有情及無情眾生均一視同仁,幫忙解決眾生煩惱,發揮慈悲大愛心,如此才是真正大孝的表現。
  
在這季的慶生晚會,除了豐富的素食招待外,大會也準備了一連串的餘興節目與大眾同歡共慶。大家邊觀賞表演,不時傳出歡呼聲,而最興奮的時刻莫過於抽獎環節。同時慢慢推出生日蛋糕,活動在一片「祝您無量壽佛」的樂曲中默默許願歡喜中結束。

pun 佛光新聞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