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佛光新聞 > 2013年幸福與安樂衛塞節浴佛園遊會圓滿舉行

2013年幸福與安樂衛塞節浴佛園遊會圓滿舉行

May 19th, 2013

欣逢衛塞節到來,爲弘揚正法,以佛心爲己心,佛光山沙巴禪淨中心暨國際佛光會沙巴協會於5月19日假亞庇建國中學禮堂盛大舉行“2013年幸福與安樂衛塞節浴佛園遊會”,吸引了5000餘人次前往觀禮浴佛。

今年出席浴佛園遊會的貴賓有沙巴州首長署第-助理部長拿督楊愛華賢伉儷、拿督斯裏邦裏瑪楊德利局紳、拿汀鄭寶妮以及來自州內各佛教團體及各種族,文化背景不同的社會大眾前來參與,共沾法益。

活動在慧聖法師引領及協會會長范宜全陪同下,由主禮貴賓拿督楊愛華等衆嘉賓,主持開幕禮及浴佛儀式揭開序幕。會場內悠揚著輕逸的浴佛偈,與會者以鮮花淨水灌沐太子聖像,藉以洗滌煩惱妄心、清淨自身;此情此景,令人感受到那份難以形容的感動與祥和。

慧聖法師在開示中以浴佛及慶佛誕為題,向衆人分享2千多年前,悉達多太子誕生的種種殊勝稀有的瑞相。如:「太子誕生後不久就能行走七步,每走一步,就有一朵蓮花,天人、九龍降水沐浴太子之身等等。太子經過多年修行至正悟,成為無上正等正覺的佛陀,為眾生帶來清涼無比的佛法等。」

慧聖法師稱,佛,代表光明、代表希望,親近佛、禮佛、瞻仰佛等,將得到無量光明加持。浴佛的用意是藉法水洗滌內心煩惱無明愚癡,親近光明,點燃心燈,讓個人佛性顯現。並祝褔大家藉由浴佛,淨化每個人的心靈,身心健康。

一系列的慶典活動包括浴佛、祈福許願、獻燈供佛、毓麟祈福典禮、硬筆書法比賽、兒童創意填色比賽、佛光普照溫馨五月天徵文比賽頒獎典禮、慈悲愛心捐血運動、多元文化表演、佛教文物展示、飲食及日常用品義賣等隨即展開。會場內外皆人潮絡繹不絕。 此盛會尤以硬筆書法比賽及兒童創意填色比賽更是獲得熱烈支持響應。

當天「慈悲愛心捐血運動」在中央醫院專業的捐血隊的主持下,順利進行捐血的各項工作。共百餘人包括慧聖法師在內,勇敢的捲起衣袖行布施,為血庫添加了80包血液。

毓麟之禮祈福法會更獲得家長們踴躍響應,人人抱著寶貝兒出席。慧聖法師带領眾人誦經及誦讀<為新生兒祈愿文>,一同在佛前祈愿。法師亦為小朋友灑淨,讓小朋友們在三寶加持之下身心吉祥,平安長大。

今年首次舉辦的「悉達多太子裝扮賽」亦有8名4至12歲的小朋友報名參賽。小朋友以各種可愛逗趣的造型妝扮成悉達多太子,在舞臺上展現他們獨特的走秀才華,一手指天一手指地,說:「天上天下,唯我獨尊」,贏來熱烈掌聲。

此外﹐佛光會更在此盛會中頒發佛光教育助學金予州內6所獨立中學成績優秀的學生,他們來自斗湖巴華、吧巴、保佛、古達培正、丹南崇正及亞庇建國中學等。共有35名成績優秀的學生受惠。

這場五千餘人次參與的浴佛園遊會,各項慶典活動在下午三時宣告圓滿結束。

pun 佛光新聞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