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佛光新聞 > 雙親暨端午節 佛光人共度溫馨夜晚

雙親暨端午節 佛光人共度溫馨夜晚

June 15th, 2013

適逢6月份是感恩的季節,佛光山沙巴禪淨中心暨國際佛光會沙巴協會,於6月15日圓滿舉行【雙親節】暨【端午節】晚會。歡慶會集合了逾250位元大眾。眾人共用晚餐、誦經聞法、同歡慶。

享用過美味素齋及又香又Q的粽子,大眾陸陸續續進入大殿就坐。如居法師慈悲開示與大眾分享,今晚素宴的宗旨為宣揚孝親敬老的精神及促進親子關係,我們應該珍惜當下。父母因這雙手印含辛茹苦的把我們養大成人,我們一定要好好的感恩及銘記於心。尤其是父母還健在時,身為孩子的要好好孝順他們,除了物質,我們也要給予關懷與愛護。當老人家走得慢,需要我們扶持時,我們要給於耐心,就如當時小時候正學走路時,父母耐心及充滿愛心的扶著小寶寶般。

當晚,主辦單位安排了一系列的節目與活動,有許寶心小妹妹為我們帶來兩首動聽的人間音緣,佛光善童學園的人間音緣舞蹈及佛光婦女組呈現精彩舞蹈「兩隻蝴蝶」。緊接著為此次活動的最高潮,幸運抽獎也帶了來無限的驚喜。主辦單位亦用心安排了莊嚴的「奉茶儀式」,現場共有8對家庭參與敬茶環節,孩子們為父母們獻上感恩茶,衷心表達對雙親養育之恩的感激,父母們皆感動萬分。最後,雙親節暨端午節晚宴,由如居法師與會長們帶領大眾一同切下大型蛋糕,在眾人的祝福聲中,劃下美麗的句號,大家帶著歡樂的心情,歡喜賦歸。

硬筆書法頒獎典禮亦在當晚舉行,現場內展示了他們佳作,引來無數來賓的注目禮與讚歎。每位精英在親朋好友見證下,歡喜的上臺領獎,贏來熱烈的掌聲。

pun 佛光新聞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