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佛光新聞 > 佛光會沙巴協會會員大會暨頒發會員子女奨勵金

佛光會沙巴協會會員大會暨頒發會員子女奨勵金

June 23rd, 2013

國際佛光會沙巴協會於6月23日下午1時30分假佛光山沙巴禪淨中心舉行2013年度常年會員大會,40餘會員參與其中,禪淨中心監寺覺度法師及如居法師列席指導。

協會會長范宜全在會員大會致詞上,感謝會員的出席,亦向輔導法師、理事及會員們致謝。感恩輔導法師的領導及協會督導、理事們的合作,在大家的集體創作下完成各項任務,將人間佛教弘揚開來。最後祝褔大家曲直向前,福慧雙全。

今年沙巴協會特在會員大會上頒發會員子女奨勵金予成績顯著的會員子女,表揚他們的勤奮好學。得獎名單如下:幼稚園組:鄧玉琳,小學組:謝秉宸、鄧進豐、劉建孝、黃慧弘、駱奕玄、鄧玉慧、江明恒丶黃慧心、陳雅璿;UPSR組:余三慧、林康勇;PMR組的張嘉砡;高中組的華運慧;SPM組的黃馨山童;A-level的林康傑及學士畢業班的華運隆等。當天得奨者在家長的陪同下及衆人的祝福中,神采飛揚的從協會會長范宜全手中接下獎金,完成典禮。

監寺覺度法師在開示中説,世人往往喜歡追求無上真寶,其實無上真寶不是美食豪宅、金銀財寶。信仰,才是無上真寶。佛光人學佛,有了信仰,已得到無上真寶,勉勵大家多真惜,常回道場親近三寶及関心佛光會的會務等。

覺度法師亦以「幸福與安樂」之道做慈悲開示。提出四點與大家分享:「淡泊知足」、「慈悲包容」、「提放自如」、及「無私無我」,稱大家若能在生活中做到以上四點,幸福安樂將會慢慢走向大家。

法師再用心的引經據典向大家分享古聖先賢的名言,如:「知足之人,雖臥地上,猶為安樂;不知足者,雖處天堂,亦不稱意。」;金代禪師安慰徒弟所說:「我不是為了生氣而養蘭花!」;清朝張英的二十八個字家書「千里修書只為牆,讓他三尺有何妨?..」;泠笑話「看開一點」;禮記所記載子夏問孔子「什麼是三無私?」;再有,孔子教導顏回,以無私無我的心所說的:「三八是二十三..」…等等典故,讓與會者能深入瞭解,如何能在日常生活中善用「淡泊知足」、「慈悲包容」、「提放自如」及「無私無我」的心,去追尋「幸福與安樂」之路。法師的開示,幽默中穿插著動人的小故事,令與會者心開意解,心領神會,笑聲不絶於耳。

最後,會員大會在順利通過會務報告、財政報告、下一年度的財政預算案及討論提案後,圓滿舉行。

pun 佛光新聞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