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佛光新聞 > 沙巴佛光會圓滿舉辦健康講座之优与劣的生活习惯

沙巴佛光會圓滿舉辦健康講座之优与劣的生活习惯

July 14th, 2013

fgs 0221 國際佛光會亞庇分會於7月14假佛光山沙巴禪淨中心圓滿舉辦『优与劣的生活习惯』生活健康講座。此講座很榮幸的邀請到沈于勝醫生主講, 將藉此健康講座讓民眾了解如何在日常生活中培养好习惯。近35位聽眾前來聆聽講座會。

首先,沈醫生提到良好的习惯对每个人来说是极其重要的,但是怎样养成好的生活习惯?良好的生活习惯就是生活有规律,规律就是习惯的养成好的习惯。他更進一步 與大家分享以下的好习惯,确实现在被很多人所忽视的。

如每天早上喝一杯温开水,对健康和延年益寿大有好处;吃一顿营养的早餐,早餐是激活一天脑力的燃料, 不能不吃;合理膳食,各种营养搭配合理,每天要多吃些蔬果等碱性食品;每日有氧氣运动30分 钟就可以预防心脏病、糖尿病、骨质疏松、肥胖、忧郁症等;无抽烟、吸毒、赌博、熬夜等不良习惯;生活起居有规律,再忙也要和家人或朋友聊聊天;保证足够的 睡眠,睡眠的质量比睡眠时间的长短更重要;同時,沈醫生鼓励我们要學會自我健康維護之能力,修正影響健康之不良行為及生活型態;從心開始養成良好生活節 奏,建構健康人生。

最後沈醫生告訴大家好习惯从细节做起;好习惯带来好心情;好习惯造就好生活;好习惯成就好前程好;习惯赢得好人缘。最重要的是培養適當的運動,良好的生活習慣、品質,雙管齊下,才能擁有真正的健康

pun 佛光新聞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