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佛光新聞 > 沙巴人間音緣卡拉OK聯誼晚會圓滿舉行

沙巴人間音緣卡拉OK聯誼晚會圓滿舉行

July 13th, 2013

由國際佛光會亞庇分會所舉辦的人間音緣卡拉OK聯誼晚會於7月13日,假佛光山達邁禪淨中心圓滿舉行,吸引了近40人出席。

沙巴禪淨中心監寺覺度法師在開示中提到佛教音樂與佛法之間密不可分。音樂是佛教的十供養之一;雅正和諧的音樂,對教化人心有莫大的功效。而且佛教音樂有收攝「身、口、意」三業的功用,透過音樂柔性的傳達,以音聲弘揚佛法。

法師亦表示唱歌也是在修持六度,以修持布施、持戒、忍辱、精進、禪定、般若,的心態練唱,例如:以美妙動聽的歌聲帶給人歡喜;嚴守音符法,恰到好處的學習;耐心的練唱;精進用心的準備;出場表演時專心一致,心無雜念的演唱;在練唱及表演中所得到的「智慧」.. 等,皆是修持。從傳唱好歌中,傳譯出和諧的美好,以音聲供養大眾,自度度他,達到淨化人心。

衆人在聽聞覺度法師一席話後,瞭解到原來唱歌也是一門高深學問。它不但能提升個人的修持,也是弘揚佛法的一種善巧方便,大家心開意解,熱烈的歡唱,用心體會、詮釋星雲大師歌詞的涵意。

整場聯誼活動在佳亞香海社社員及佛光會員的帶動下,人人法喜充滿,志在以音聲和大眾結緣,體會人間音緣的好詞好句,帶領大家進入一場音樂饗宴。

pun 佛光新聞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