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佛光新聞 > 斗湖佛光善童學園舉辦戶外教學

斗湖佛光善童學園舉辦戶外教學

July 7th, 2013

為擴展視野、走出戶外接觸大自然,吸收新知識,斗湖佛光善童學園於7月7日舉辦戶外教學活動,前往植物園之家參觀。當天早上雖然下著綿綿細雨,14位青少年及36位善童班兒童乃興致勃勃的在老師帶領下依時出發。

抵達位於柯哈拉路5里的植物之家時,得到負責人熱情地接待,親自帶領大家展開植物園之旅。參觀園內各類高聳的大樹,花草樹木及油油的草坪。大自然風光讓眾人心曠神怡,學生們更是歡聲笑語的享受輕鬆的課業。

之後,我們隨着負責人來到花棚,他為大家介紹花草的名稱、生態及裁種法等。花棚內有許多已種好的盆栽,亦有一堆堆參了油棕泥的泥土。他為大家講解泥土的成分,並示範如何種植萬年青。他亦給學生們每人一個小花盆和一棵花苗,教導他們以正確的方法將花苗種在花盆裏。學生們踴躍的拿了花盆,放上泥土,快樂的試種,樂此不疲。

學生們除了學習種花,亦興致勃勃的參与益智遊戲及團康活動,在微風細雨中,渡过非-般的-堂課。

pun 佛光新聞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