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佛光新聞 > 佛光山沙巴禪淨中心圓滿舉辦素食品嘗會及讀書會

佛光山沙巴禪淨中心圓滿舉辦素食品嘗會及讀書會

August 3rd, 2013

佛光山沙巴禪淨中心以素食推動茹素,發揚慈悲精神的理念,于8月3日晚上7時,假道場圓滿舉辦「素食品嘗會及讀書會」,讓大家品嚐美味素食之餘,再瞭解什麼是幸褔。

素食品嘗會由多位手藝精巧的義工菩薩們所烹調,一秀她們的廚藝。將佳餚設置在佈置典雅的展示臺上,供人品嚐。 餐點種類繁多,從冷盤、甜點、滷味,咖喱、到主食麵、水果……等等,50餘來賓享用美食之餘,均連聲讚美,說:「素菜真好吃!好吃!」。負責料理的菩薩們,用慈悲心調味,用歡喜心結緣,為素食品嘗會做了最圓滿的詮釋。

飽餐後,大家以簡單的「大風吹」遊戲及觀賞一小段卡通片,舒適的調整心態,再走入讀書會。讀書會由潘副會長、鄭理事及張督導三位帶領,各别以「談飲食-素食的好處」;「吃素救地球、環保愛地球,幸褔悄悄來」;及「營養均衡的素食-吃出健美的身心」,引導出席者走入結合素食與幸褔的內涵。經過聞思修証各層次的提問及回應,做出報告,再由覺度法師做總结,圓滿了讀書會。

繼之,覺度法師以「幸褔可以很簡單」做慈悲開示。法師引用之前所觀賞的卡通片的片段為導航。如: 一早在睡夢中被鬧鐘吵醒,幸褔嗎?一堆做不完的工作排列着須要處理,幸褔嗎?再有各式各样不如意的事發生,幸褔嗎? 師父說幸福與否,在於是否以正面思考,或想太多所困惑。如抱著正面思考,其實他是很幸褔的。因為能被鬧钟吵醒,証明他還活着,能活着是多麽的幸福;有做不完的工作等着他處理,表示他是一位多麽能幹的人物,肯定幸褔…等等。師父的開示令大家在轉念間明瞭,原來幸褔可以那麽的簡單。只要正面思考,抱怨的事也會變成幸褔的事。

師父再以 (一).人性化 – 正常反應,(二).找出有意義的乐趣,(三).將生活簡單化,(四).自我調控, (五).懷感恩関懷的心,五句金玉良言送给與會者共勉之。稱,大家如能抱著如此心態過生活,幸福自現前。師父亦勉勵理事們辦活動前,找出活動的精神意義,辦起活動自會有其深度云。

pun 佛光新聞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