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佛光新聞 > 沙巴圓滿舉辦觀音法會及大悲懺法會

沙巴圓滿舉辦觀音法會及大悲懺法會

July 27th, 2013

恭逢觀世音菩薩聖誕,佛光山沙巴禪淨中心及馬來西亞佛光山斗湖佛光寺為感念觀世音菩薩慈悲聞聲救苦的精神,於7月21日在斗湖及26日、27日在亜庇,各别之道場啟建觀音法會及大悲懺法會。

在斗湖,由如居法師主法,引領80餘信眾虔誠持誦大悲咒,藉由禮讚、觀行、懺悔,去除無明、懺罪消業,學習平等慈悲的心量。法會後,如居法師頒贈結緣品及大悲水予與會者,圓滿法會。

在亞庇,兩日法會由監寺覺度法師領眾誦經祈福,誦持禮拜觀世音普門品及大悲咒。共有三百餘人參加。

覺度法師在開示中以「調、放、轉、忍」四字禪,教導大家如何尋找幸福。稱「調」是調整心態,調服身、口、意,淨化自身。法師再以馴象師調伏大象的故事帶出「調」的方法;「放」是放鬆、放空,放下身段、放下執著、放下怨恨、放下悲傷、放下惡知見、放下你我;「轉」是轉境、轉念、轉智,法師以「富貴不全還是富貴無邊?」的典故,讓大家懂得「轉」的妙方。最後再以前南非總統曼德拉的仁厚精神感動世界的故事,說明「忍」的力量,忍能撼動人心,忍能改變一切。

法師深入淺出的開示,牽動衆人的心,尋找幸福之路是否在眼前,只有靠自已體會應用了。

pun 佛光新聞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