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佛光新聞 > 沙巴佛光8月18日圓滿啟建2013盂蘭盆孝親報恩道糧齋僧暨三時繫念法會

沙巴佛光8月18日圓滿啟建2013盂蘭盆孝親報恩道糧齋僧暨三時繫念法會

August 18th, 2013

由國際佛光會沙巴協會主辦的盂蘭盆孝親報恩道糧齋僧暨三時繫念法會經於八月十八日假沙巴禪淨中心盛大舉行。逾數百名信眾前來參與盛會。

道糧齋僧法會是國際佛光會沙巴協會每年必辦的重要活動之一。自2000年開始,每年皆盛大舉行。今年出席供僧法會的貴賓有沙巴州首長署第-助理部長拿督楊愛華賢伉儷、拿督丘民揚賢伉儷、拿汀鄭寶妮以及來自州內佛教團體代表。再有會員、本地佛教信徒、來自本州其他區域及友邦汶萊的信眾們等,皆前來共襄盛舉,以一顆虔誠歡喜之心來供養僧眾,為自己培植福田。

供僧法會在上午十時30分,由佛光義工們身穿各民族服裝,在梵音佛曲繚繞中,以最恭敬的心,最莊嚴的步伐,依次獻上香、花、燈、米、果、禮籃,掀開供僧法會的序幕。

法師們在協會代表的恭請下,由佛光山星馬總住持覺誠法師帶領,於鐘鼓聲中步入會場,代表佛光山接受信眾們的供養。

信眾們為感謝法師們弘揚佛法,領導信眾走向人間佛教,為國家社稷貢獻而終日辛勞,於會中安排一系列的文娛表演饗眾。節目包涵:陶治人心的華樂演奏、歌後黃儀如演唱的人間音緣歌曲“佛在汝心”。再有佛光善童學園幼幼班帯來的可愛舞蹈表演「不要!不要!」、歡喜及祥和班以團康帶動,演出「攜手同圓-奮起飛揚」、菩提青年手語表演的「愛我青年」、亦有佛光扯鈴隊的扯鈴表演等,場面即溫馨又感人。

佛光山星馬住持覺誠法師在觀賞節目表演後,特在開示中以兒童及青少年為題,道出工作忙碌的父母不易為。讚揚家長們選擇送孩子到學校受教育之餘,再在星期日,送孩子到佛堂,接受品徳教育的培養,是智慧的選擇。住持稱,佛教須要青年、青年亦需要佛教,佛教非常注重孩子品徳教育的養成。秉持星雲大師以文化弘揚佛法、以教育培養人材的理念,佛光善童學園用心教導孩子們成為三好有品的兒童,說好話、做好事、存好心;在佛法薫陶,耳濡目染下,學會孝順父母,尊敬師長,成長為勤勞積極的有為青年。覺誠法師亦感謝家長対佛光的信任與護持,一同為家庭為國家的未來努力供獻一己之力…等等。

下午二時正,覺誠法師任主法師帶領六位法師再次回到會場,啟建三時繫念佛事一堂,引領信眾以虔誠的心,禮佛誦經,仗此殊勝福緣功德,回向予信眾之現生父母延年益壽,福樂百年;過往先靈出離三途之苦及界內無祀孤魂等眾蓮品增上,往生善道,上升佛國。並祈願國泰民安及世界和平。

法會後,住持覺誠法師在開示中,闡述道糧供僧暨盂蘭盆法會緣起之因由,並向大眾宣說孝道的重要。住持亦勸勉信眾不要把過往先靈當成鬼,在法會上用心誦經與他們溝通,有法益,心就有力量,就有功用,心一清,腦一明,就能走向光明雲。並提醒眾人時時保持正念,以家庭幸福由我開始為依歸,建造和諧祥和社會。

一年一度的盂蘭盆孝親報恩道糧齋僧暨三時繫念法會在下午六時半宣告圓滿落幕。

pun 佛光新聞

Comments are closed.